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09联盟杯|2009年斯诺克联盟杯 > 赛事动态

盘点09斯诺克联盟杯 墨菲终结奥沙利文无敌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1月30日08: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虽然墨菲捧起冠军奖杯,2009斯诺克联盟杯赛落下帷幕,下面我们将通过以下几个关键词来盘点本届赛事,分别是回归、首次、终结、崛起。

  回归

  中国选手丁俊晖由于最近两个赛季的糟糕表现,本届赛事没有得到组委会的邀请,取而代之的则是香港名将傅家俊,这也是香港名将2005年之后再度进入联盟杯赛。联盟杯是傅家俊的幸运之地,在夺得大奖赛之前其个人唯一有分量的荣誉就是03年的联盟杯冠军,对于出道不久的傅家俊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非凡。但重新回归的傅家俊状态则是非常糟糕,小组循环赛仅仅取胜一场,最终积分垫底遭淘汰。

  首次

  傅家俊是经过了几年之后再度回归联盟杯,而小将特鲁姆普则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而小将的表现也是足够惊艳。小组循环赛阶段取得4胜2负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半决赛,虽然随后被奥沙利文横扫,到其首次参加联盟杯就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实属难得。

  终结

  本届联盟杯从开赛之前,一直到决赛结束,大奖都在讨论是谁来终结奥沙利文,来终结这个传奇的5连冠。从2005年开始,先后是亨德利、怀特、威廉姆斯、塞尔比、希金斯,但他们都在最后的决赛中功亏一篑,最终也是成就了奥沙利文的霸业。而本届大赛这个终结者终于出现,墨菲让奥沙利文六连冠美梦破灭,或许今后“稳定先生”还将增加一个绰号,那就是“终结者”。

  崛起

  新生代选手墨菲最近的出镜率可以说非常高,上赛季英锦赛决赛中击溃傅家俊,然后又进入世锦赛决赛和希金斯激战,世界系列赛总决赛决赛中击败希金斯夺冠,到现在则是在联盟杯上终结奥沙利文,墨菲正在一步步填补自己荣誉栏上的空白,而其强势的表现已经隐隐出现新一代王者的气息。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