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杜丽庞伟终成眷属 小沈阳白岩松通过录像送祝福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1月30日09:15

  伴随着北京奥运颁奖音乐《茉莉花》的曲调,两位射击奥运冠军庞伟、杜丽的婚礼于11月29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隆重举行 。因为新人的特殊身份 ,婚礼的现场被布置得流光溢彩 。庞伟与杜丽的结合产生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而婚礼的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浓浓的“情”意。  

  婚礼·爱情中国体育史添佳话  

  中午11时58分,庞伟与杜丽的婚礼正式开始。两人将婚礼现场选在了保定开发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内。新娘杜丽身着一袭白色婚纱出现在众人面前,姣好的面容加上精心的装扮让杜丽显得美艳无比,聚光灯下,新娘宛若天仙一般。此时,婚礼现场响起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配乐。  

  伴随着优美的配乐,手持话筒的新郎庞伟从舞台后方走出,脱去运动衣穿上一身得体的西装,保定小伙庞伟显得格外精神帅气。更让现场来宾感到惊讶的是,伴随着配乐,庞伟现场唱起了情歌,低沉优美的嗓音博得了众人的阵阵掌声。新郎手拿玫瑰一边唱歌一边走向自己美丽的新娘。在全场人的注目与祝福声中,庞伟单膝跪地,献上了代表着爱情的白色玫瑰花,被打动的新娘接过玫瑰扶起自己的心上人,两人手挽手走向了舞台中央。  

  庞伟与杜丽的爱情开始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在杜丽意外失金之时,正是庞伟用关怀与温柔打动了美丽的山东姑娘 ,如今,两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终于成就了中国体育史上的一段佳话。  

  婚礼·恩情王义夫调侃送快乐  

  与北方绝大多数婚礼一样,在司仪的引导下,庞伟与杜丽站在舞台中央,交换戒指、相互宣誓、证婚人证婚,各个环节逐一进行。随后两人还浇灌了香槟塔共饮交杯酒,最后切下 10层蛋糕。值得一提的是,证婚人王义夫给婚礼现场带来了惊喜,他的几个问题让一对新人好不尴尬,也让婚礼现场笑声不断。  

  王义夫在宣读完征婚词后,开门见山地问两人:“你们的小孩以后会当射击运动员吗?”被问蒙的杜丽与庞伟呆呆地站在舞台中央不知如何回答,现场观众则笑作一团。“有了再说吧。”脸色已经羞得通红的新娘子从嘴中挤出几个字。大伙再次笑了起来。证婚人不依不饶又抛出问题,“那要是你们小孩获得世界冠军应该算山东还是河北的啊?”这时两人又犯起了难,庞伟赶紧向自己的师傅表示,自己会生俩,让他们一人代表一边,谁知自认为回答聪明的庞伟还是掉进了王义夫的圈套。“想生一个就单膝跪地求杜丽,想生‘龙凤胎’就得双膝跪地求杜丽。”王义夫故作严肃地看着庞伟,结果,新郎只得乖乖地双膝跪地求了一次新娘,引来一阵大笑。

  婚礼·亲情庞伟“改口”喊得山响

  在婚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新人的父母走到了台前,按照河北风俗,杜丽与庞伟必须当众改口、敬茶,还要给父母们三鞠躬并夫妻对拜。

  看着大喜的儿女风光无限,坐在台上的四位老人都有些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杜丽的爸爸已经忍不住留下了热泪。在“改口仪式”上,杜丽先是端上一杯温茶,亲热地朝庞伟的妈妈喊了一声“妈!”,“哎!”庞妈妈忙不迭地答应着 ,赶忙接过暖茶一口饮下,随后把早已准备好的大红包递到了儿媳妇手中;轮到庞伟敬茶改口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庞伟将声音喊得山响:“妈,您喝茶!爸,您喝茶!”

  婚礼·友情小沈阳VCR送祝福

  作为奥运冠军,又是体育界响当当的名人,庞伟与杜丽的婚礼自然少不了亲朋好友的祝福。婚礼还没开始的时候,大屏幕就开始播放着小沈阳、李宁、李永波、白岩松等人通过VCR录制的祝福短片。其中,一个祝福短片让众人开了眼:留着奇怪发型的小沈阳率先登场,在送上祝福的同时,这位活宝自然不忘幽默一把;随后出场的是白岩松、李宁、李永波……

  由于长期从事射击运动,来参加庞伟与杜丽婚礼的大多都是中国射击界的明星大腕。其中,同是奥运冠军的朱启南成为了伴郎,“听说伴郎人选还是杜丽指派的呢。”恩师王义夫点破了其中的秘密。  

  庞伟接新娘遭重重“刁难”  

  丈母娘暗帮女婿找鞋  

  按照北方婚礼的风俗,新郎一早要到新娘家接新娘。29日清晨,准新郎庞伟就已经赶到了杜丽所住的保定卓正酒店接亲。  

  传统叫门自然少不了,庞伟站在门外甜言蜜语说了一箩筐,红包从门缝中递了一个又一个,好不容易大门才打开。好话、红包自不必说,唱歌表演也算是附加项目,经过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折磨”,庞伟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新娘子。本以为可以领着新娘出门了,谁知按照北方风俗,新郎还要给新娘找新鞋 。床下、橱上、抽屉里,庞伟把小屋子翻了个遍,急得满头大汗,他还发动几个哥们一起帮他找 ,但还是一无所获。就在庞伟一筹莫展的时候,一边的丈母娘看不下去了,帮庞伟偷偷指了一下,终于解了姑爷的燃眉之急。  

  作为射击队代表现身  

  朱启南伴郎兼搬运工  

  奥运冠军结婚,自然少不了奥运冠军的道贺。只不过因为东亚运动会将在12月3日举行,所以除了射击队总教头王义夫和老将谭宗亮外,就只有朱启南等人来到现场。  

  朱启南笑着说,自己并没有上台发言的口才。“祝福在私下里早就已经传达过了,当然就是祝福他们喜结连理,还有就是跟教练说的话一样,希望他们早生贵子。”朱启南说。不过,除了代表队友前来道贺的“重任”,朱启南更为重要的任务则是作为“兄弟帮”来帮庞伟打点婚礼,尤其是婚礼之后的训练行李,“他们啊,肯定也得继续训练啊。我这不就马上要去庞伟家给他拿行李去了。”当被记者问到自己何时结婚,朱启南大笑,“当然肯定不是现在啦,具体的日程得去问教练啊。”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