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俱乐部联赛下月开赛 14支俱乐部队参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0:57
  新华网广州11月30日体育专电 (记者贾文军)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于12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暨南大学体育馆挥拍。

  本次比赛的举办标志着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启动。本年度比赛的前八名将直接获得明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

  根据目前的注册情况,今年

  的羽毛球俱乐部比赛有14支俱乐部队参加。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羽毛球协会承办。比赛采取赛会制,14支队伍先分为4个小组进行比赛。小组赛后,将进入淘汰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从明年开始,在推出超级联赛的同时,还将推出甲级和乙级比赛。

  刘凤岩介绍,明年开始的超级联赛赛程为期近三个月。参赛的运动员将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级别最高的A级运动员的最高年薪封顶30万元(不包括俱乐部发放的奖金)。

  同时,为提高超级联赛的水平和影响力,各队都可有条件地引进外援。“外援”须是世界羽联排名前8位的选手(不计中国运动员的排名)。

  为防止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网罗顶级选手,导致联赛缺乏悬念,乒羽中心还将采取相应制衡措施,避免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