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刘越:09中超外援缺乏亮点 赛制漏洞滋生假赌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09年12月01日08:26

    搜狐体育讯 国内足坛的压轴大戏——中超联赛颁奖庆典,将于本周五晚在上海隆重举行。11月30晚上视体育频道的《五星足球》节目中,主持人娄一晨与前国脚刘越就中超各项最佳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与此同时,两人对近日国内足坛的打赌扫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刘越表示,本赛季邓卓翔和郑龙等年轻球员表现不俗,但外援缺乏亮点。而国内足坛赛制和规则方面的漏洞,间接滋生了假赌黑的土壤。

  娄一晨:本赛季中超有哪些球队和比赛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越:从球队的特色来看,建业和亚泰让我眼前一亮。两队相对来说花边新闻较少,在自身没有制造新闻时,他们往往把真正的注意力放在比赛上。

  娄一晨:你怎么看中超各球队的核心球员?

  刘越:中超受到亚冠的影响,大部分球队都采用“3+1”的外援模式。外援名额增加后,外援在队中的分量和贡献又大一些。以往很多中国俱乐部是靠外援打天下,如果有好外援,球队就会马上提升一个档次。不过今年的外援不是特别出彩,尽管外援的地位依然无法撼动,但已经不会产生以往一两个外援就能带动整支球队的现象。

  娄一晨:最佳新人方面,邓卓翔和郑龙给整个中国足球带来了全新的亮点。

  刘越:这两人年龄合适,在极具天赋的情况下很早就打上了职业联赛,对于成长和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从个人表现来看,两人非常全面。不过这要归功于哪些教练能大胆使用年轻球员,这个时候是不能忘了教练的。

  娄一晨:唐尧东率建业夺得了中超季军,他极有可能获得最佳教练的称号。从球员一下子转变为优秀教练,唐尧东具备了哪些过人的本领?

  刘越:经过多年的摸索、耕耘和积累之后,唐尧东的能力在今年得到了体现。包括亚泰的李树斌也是最佳教练的候选,两人之前都是在辽宁队当过代理教练和救火队员。当时辽足内部和外部环境都不理想,离开辽宁后,两名教练来到一个崭新的环境,而且特别珍惜。

  娄一晨:对于国内足坛的打赌反黑行动你怎么看?

  刘越:假赌黑对足球的损害非常大,从以下几点就能看出。第一,假赌黑会破坏队内的团结。很多时候比赛输了之后,大家会互相猜测,不干净的人把脏水泼到干净的人身上。第二,很多教练也感慨,哪怕输球也要输个明白。第三,有些比赛输得莫名其妙,而有的比赛却赢得非常离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不能粉饰太平了,要真正去面对假赌黑这一环节。

  娄一晨:国内足坛假赌黑是怎么形成的?

  刘越:在外部环境无法控制的时候,内部应该有一些制裁的手段,包括在赛制和规则的制定上。如果这些问题更加苛刻一些,可能都不会滋生假赌黑的土壤。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