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乔丹最后的纯真年代 飞人老友自曝其垃圾话成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0:33

  文/潘丽娟

  1983年11月28日,NCAA联盟北卡罗莱纳队的球员迈克尔·乔丹与队友萨姆·帕金斯一同出现在《体育画报》的封面上,这是乔丹平生第一次登上杂志封面。此后多年间,飞人陛下一共登上48次封面,但那张清瘦而青涩的面孔记载着乔丹的大学生活,“篮球之神”最后一段凡人的生活。

  帕金斯在多年以后回忆道:“我头一回见到他,是他大一开始之前的那个夏天,我们一起在学校里打斗牛比赛。”

  “我们都听说过他,但我是从纽约来的,而他看上去像一个骨瘦如柴的乡下土包子。我们当时想不到他会成为一名NBA球员,因为他还只是一个新生而已。”按照纽约仔帕金斯的眼光,在北卡海明顿小城长大的乔丹形象实在不敢恭维。

  球品?也不怎么地,“在那些比赛里,迈克尔说了一大堆垃圾话。史密斯教练不允许我们在正式比赛里说垃圾话,于是迈克尔就把它们都留到了斗牛比赛中。”

  但是那些斗牛比赛以及之后的NCAA新赛季,为这个大耳朵的年轻人迅速赢得了全队的尊敬。自从1982年NCAA总决赛一鸣惊人、为北卡投进夺冠制胜球后,据说,当地的电话簿上都印着乔丹那次跳投的照片,一家餐厅推出了以“乔丹”命名的汉堡包。

  与此同时他的品位也突飞猛进,从这组被公布的大学时代“私房照”来看,这位全校风云人物无论是马球衫配牛仔裤的校园青春装,还是皮夹克配西裤的成熟正装款,都可谓搭配得无可挑剔。但面对镜头时略显僵硬的姿态,还处处流露着“摆拍”的痕迹,那是最后的纯真年代。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