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东亚运香港代表队实力解读 有望跻身奖牌榜前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1日11:07

    搜狐体育讯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本周六在香港开幕,前四届比赛共取得7金7银22铜的香港代表团,今届以最庞大阵容主场出战,加上新增优势项目,大有机会取得历来最多的金牌及奖牌。港团团长刘掌珠预测代表团可突破过往一届夺3金的最佳成绩。若港团金牌数能达到双位数,更有机会跻身奖牌榜前4名。

  港团在上四届东亚运共取7面金牌,其中以2001年大坂东亚运夺3金为最佳,综观历届成绩以赛艇、保龄球、武术夺奖牌较多。今届东亚运港团增加了不少优势项目,包括单车、桌球、滑浪风帆、乒乓球、壁球,加上羽毛球重返东亚运比赛项目之列,令港团的冲金点增至20多个,仅壁球1项已有实力在7个小项中争金。

  过往,中国、日本与韩国包办了每届四分三的金牌,这也令奖牌数在10至20面的代表团可守在第4或5位,因此若港团在各冲金点保持5成的成功率,已有望跻身奖牌榜前4位。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对港团奖牌数能否达双位数态度较谨慎,称这只是梦想,他解释:我都很强调这是东亚运最多项目的一次,而且大都是奥运会主流项目。对我来说当然想拿多些奖牌,但现实是东亚运三分之二奖牌都落在中、日、韩手中,而他们都会派出强阵来参赛。

  有望跻身奖牌榜前4

  团长刘掌珠相信港团今届会取得历届最多的金牌,她谓:「今届增加了很多香港过往出好成绩的项目,寄望这些运动员能保持佳绩。比如说壁球队很有信心可以拿到金牌,金牌能否达双位数我不能担保,我们每一届都不会讨论或预测奖牌数,但我认为今届有好几个项目是比较『标青』,壁球、风帆、羽毛球、乒乓球、桌球、单车,这些项目都应该有奖牌,金牌就不说了,我都不想给他们太多压力。」

  港团金牌及奖牌数固然是今届东亚运一大看点,同样要注意的是,在新增的乒乓球与复办的羽毛球项目中,中日港韩皆是世界级劲旅,而桌球、风帆、单车项目中,中日港韩也属亚洲顶尖,这些奥运主流项目的吸引力比过往历届东亚运更高。(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