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安踏签约中国奥委会 > 安踏聚焦明星

历届冬奥会奖牌介绍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1日11:25

 

    搜狐体育讯 第二十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为圆形,中间有一块圆形镂空,这个设计成功地把都灵冬奥会的独特魅力展现出来,奖牌的形状正好体现了意大利最负盛名的“广场”。广场是意大利的标志性形象。中间镂空的奖牌就像一枚奥林匹克的戒指,一枚象征着胜利的戒指,中间空着的一块还象征了我们的胸膛,胸膛下跳动的心脏和生命展示了对伟大的奥运会的热情。

  挂着奖牌的丝带也不是直接连在奖牌的顶部,丝带穿过中间的圆洞,随意而优雅地系在奖牌上。奖牌的正面是冬奥会的图案,反面将刻上运动箴言。为了突出此次冬奥会的三个中心口号,制作奖牌使用了有光泽并且光滑的材料,中间部分的圆洞磨得相当细致。

  第十九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作为历届奥运会最重的奖牌,金银牌各有567克,铜牌454克。同时本届冬奥会的奖牌首次根据体育项目的划分采用了不同的图案。

  奖牌正面,刻有冲出冰山与火焰重围的运动员的图样,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人类的精神活力以及被激发出的能量,而“Light the Fire within”(点燃心中的火)的字样则被镌刻在奖牌正面左方。

  背面是希腊的胜利女神-NIKE,手持象征橄榄枝桂冠的一片树叶。女神臂弯里是奖牌所属的运动项目名称。

  奖牌形状似犹他河的卵石,同时具有现代和乡村的风格,象征着美国西部精神。每枚奖牌都是手工制作,且独一无二,就如同经历风雨侵蚀的石头。

  第十八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为了突出地方特色,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奖牌使用了涂漆技术。即将漆涂在圆形的黄铜板上,运用泥金画、景泰蓝和精细的金属加工技术制作而成。

  奖牌正面,是橄榄枝环绕的朝阳,以及奥运会标志。

  奖牌背面是用泥金画技术描绘的信州地区在朝霞映衬下层峦叠嶂的群山和本届冬奥会的标志。奖牌直径8厘米、厚度9.7毫米,金牌重256克,银牌250克,铜牌230克。

  第十七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1994年第17届冬奥会在挪威北部城市利勒哈默尔举行。本届冬奥会东道主打破传统,采用挪威花岗岩作原料,表面镶嵌金、银、铜来制作赛会奖牌。

  第十六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的奖牌是经由手工,以水晶为原材料制成,上面镶嵌金、银、铜,制作步骤繁多,一枚奖牌需要35人的流水线。

  奖牌正面是奥运五环, 背景为叠嶂的群山。奖牌上方刻有桂枝,下方刻有英法文的“第十六届冬奥会”字样。

  奖牌背面是素色水晶雕成的图案,有力的线条象征着山脉。

  第十五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是单线条勾勒的一片雪花,并刻有 “第十五届冬奥会 卡尔加里1988”的英法文字样。

  奖牌背面是两个人的侧面像,分别为戴有桂冠的运动员和戴有滑雪杖、雪橇、枪等头饰的印第安人。

  第十四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由一片雪花和奥运五环组成,并刻有“XIV Zimske Olimpijske Igre - Sarajevo 1984” 的字样。

  奖牌背面是一个戴有桂枝的运动员头部轮廓。

  第十三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一只手举着奥林匹克火炬,背景是山脉,饰有五环和“第十三届冬奥会”的英文字样。

  奖牌背面刻有杉树枝及本届奥运会标志和“Lake Placid 1980”字样。

  第十二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与1964年奥运会奖牌背面相同的标志—由奥运五环和因河大桥组成。因河大桥作为因斯布鲁克的标志性建筑物,也是该城市名字的由来。它象征着个民族的友谊和统一。

  奖牌背面,是以阿尔卑斯山为背景的滑雪区域。右边有奥运圣火。

  第十一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 是一条微微凸起的线条。

  奖牌背面刻着“第十一届冬奥会 札幌 72”的英日文字样。

  奖牌由财政部铸造, 一共89种,267枚。

  第十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本届奥运会奖牌是历届奥运会奖牌中首次以体育分项分类的。奖牌正面是该届奥运会的标志。奖牌背面是体育分项的象形图案。

  第九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阿尔卑斯群山,边缘刻有“因斯布鲁克1964”的字样。下方是体育项目的名称。

  奖牌背面,是该届奥运会标志—由奥运五环和因河大桥组成,边缘刻有“IX - OLYMPISCHE WINTERSPIELE”的字样。

  第八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是两个年轻男女的侧面头像, 代表着世界和美国的朝气蓬勃。边缘刻有“第八届冬奥会”字样。

  奖牌背面设计简洁,仅在中央刻了奥运五环,边缘是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 更强”。

  第七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是戴着五环的女子头像,右侧有奥运火炬。边缘刻有“VII GIOCHI OLIMPICI INVERNALI”字样。

  奖牌背面,POMAGAGNON山脉与雪花重叠在一起。边缘刻有“CITIUS ALTIUS FORTIUS - CORTINA 1956”。

  第六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上方是火炬,下方是奥运五环。背景刻有希腊语的“奥林匹亚”。边缘是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法语字样。

  奖牌背面有挪威语“第六届冬奥会,奥斯陆1952”字样, 三片雪花和奥斯陆城市宾馆的象形图案。

  第五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 在两片雪花中间,刻有“第五届冬奥会-圣莫里茨”字样。

  奖牌背面, 以奥运五环为背景,一只手托着点燃的火炬。左右两侧各有三片点缀性的雪花。上半部分的边缘刻有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

  第四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上方是一辆行驶在凯旋门上的三马马车,由手持桂枝的胜利女神驾驶。下方展示了几种冬季运动会是用的器具。边缘刻有“GARMISCH-PARTENKIRCHEN”字样。

  奖牌背面,只简单刻有奥运五环和“IV. OLYMPISCHE WINTERSPIELE 1936”字样。

  第三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 上方是右手持着桂冠的女神,坐在云端中。背景是ADIRONDACK山脉, 山脚下是冬季运动场和盐湖城风光。

  奖牌背面,顶端是奥运五环,底端是桂枝。中间刻有“第三届冬奥会盐湖城1932”的字样。

  第二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是张开双臂的滑冰运动员,周围环绕着雪花。

  奖牌背面,顶端是奥运五环,下面刻有“第二届冬奥会-圣莫里茨 1928”字样。两边是一个桂枝。

  第一届冬季奥运会奖牌

  奖牌正面,一个冬季运动员双臂张开,右手持一双冰鞋,左手持一副滑雪板。背景是阿尔卑斯山山峰。

  奖牌背面, 刻有十四行的法文文字:“夏蒙尼冬季奥运会、1924年1月25日至1924年2月5日、由国际奥委会支持、法国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组织”

责任编辑:王春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