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韩国杰拉德凭啥威胁郑智? 英专家竟拿他当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09年12月01日13:56

    搜狐体育讯 本周二,被誉为“韩国杰拉德”的寄诚庸将抵达凯尔特人俱乐部参加体检,并将现场观看绿衫军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哈波埃队的欧联杯小组赛,可以预见,这名亚洲顶级新星的加盟,在引发英国和亚洲媒体轰动的同时,也必然会对中国队长郑智的位置形成很大的威胁,因为在英国专家的眼中,韩国天才当前的技术水准以及综合潜质较ZZ有过之而无不及,天空体育评估团给寄诚庸的打分甚至接近巨星级别!

  对于近期转会市场的热门人物,天空体育的评估小组分别进行了各项能力的赋分,鉴于朴智星在英超豪门曼联取得了巨大成功,英国专家面对身体条件年龄优势更为突出、且刚刚荣膺亚洲年度最佳年轻球员殊荣的攻击型中场寄诚庸,在评估时自然非常慷慨,在八项能力(每项满分10分)的打分中,其总分高达62分,分别为,射门8分,传球8分,拦截6分,头球6分,速度8分,视野8分,当前能力8分,潜力10分。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英国人对寄诚庸的分析还算比较客观,在参照其K联赛进球和助攻数据,承认韩国天才具备一流攻击性前卫潜质的同时,并未回避这名20岁的“孩子”在防守能力上的欠缺,首先是其身体偏瘦,身高1米87体重仅75公斤,在讲究身体对抗的英国赛场,寄诚庸的抗冲撞能力和冲击力与身高1米81体重76公斤的郑智比起来显然差一截;同时,寄诚庸无论在FC首尔俱乐部还是韩国国家队,基本都是在中路活动,这与可以通吃中前场所有位置的郑智比起来,适应能力还需要接受检验,而这恰恰是凯尔特主教练莫布雷接受采访时所担心的。

  当明年1月,郑智和恩古莫分别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非洲国家杯时,中场捉襟见肘的莫布雷或许会提前让寄诚庸上位,用他当巴里-罗布森的替补或者轮流首发;或者与罗布森、克罗萨斯同时登场组成三中前卫;当郑智归队时,东亚双星的位置的也并一定冲突,若凯尔特人俱乐部和莫布雷为了让绿衫军在中韩两国的曝光度达到顶点,可以安排郑智继续打左前卫,而寄诚庸踢攻击前卫,如此一来,《苏格兰先驱报》记者格兰特两个月前所展望的亚洲两大中场并肩战斗的场景将会呈现!(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