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一希望马琳早日出证据 律师解读三类财产分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2日05:19

  信息时报讯 29日上午,法院就马琳起诉离婚案,利用周末加班时间约谈双方,进行证据交换和庭前调解。不过此次调解未达成任何协议,而原定于昨天的开庭确定延期。不过在下次开庭前,马琳夫妻双方仍有话要说,特别是婆媳之间的较量格外引人注目。

  马琳妈妈曾说,马琳和张一(又名张宁益)之所以会离婚,问题其实是出在张一身上,对此马家是有证据的。现在,张一很想看看,证据究竟是什么。

  “有证据为什么不交给法庭?”

  张一说,她所掌握的相关证据已经提交给法庭,但是,她并没有在法庭上看到马琳妈妈所说的证据。

  “他家有证据,为什么不提交给法庭啊?只是跟媒体说,这是什么意思?马琳说公布真相,他公布多少个月了?真相是什么,他说啊。”张一有点激动地说。

  张一反问的事情并不只是马家的证据,“从马琳不承认结婚,到马琳不知领证是结婚,到一审已经开过庭,到四川地震不捐钱,到我家诈骗500万,哪句话是真的?一审在哪里开的庭?到现在,我家没有人因为诈骗进公安局;四川地震不捐钱,我是红十字会的爱心大使。很多事情,大家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对于马琳妈妈所说的证据,张一说:“我也很期待看看他们拍到了什么样的精彩画面。录音是从什么渠道得到的,是窃听,还是前期合成的?”至今,马家仍没有公布证据,现在有没有提交给法庭,暂时还不得而知。

  “马琳娶你不是让你看房子的”

  张一谈起结婚不久后的一件事。“刚结婚时,马琳让我别拍戏了,我就待在家里。过了半年,他妈妈找我谈:张一,你别买包卫生巾都跟男的要钱,你得有收入,这个家光靠马琳不行。马琳娶你不是让你看房子的。他妈妈要是没说过这些话,我出门就被车撞死。所以歇了一年后,我又出去拍戏了。”

  因此,张一说,她相信她的婆婆能说出“问题出在张一身上”那些话,但她希望对方能拿出证据来。钟文

    离婚财产怎么分?

  据知情人透露,在此次的离婚案中,马琳和张一最大分歧在于财产分割。马琳妻子张一表示,据她所知,马琳还有多处房产均属夫妻共同财产,其中包括两人目前居住的位于大兴的金地格林小镇,此房是两人结婚时买的;2004年,马琳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还获得广东房地产公司赠与的别墅;除了这些,还包括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迈腾轿车;广告代言费疑达上千万元。

  那么,离婚时马琳的哪些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应该与妻子分割?钟文

  法律解读三类财产分割

  第一类·存款房子轿车

  婚后取得财产 离婚应该平分

  北京市律协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林说,从媒体目前的报道来看,马琳与张一并没有进行婚前财产约定,也没有对婚后的财产进行约定,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根据《婚姻法》的规定,两人在结婚后取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双方一般应分割。

  也就是说,马琳在与张一结婚后购买的房子、轿车,存进银行的存款,都应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提醒:仅凭怀疑行不通 得提供明确证据

  杨晓林律师:尽管张一及其代理人提到,除位于大兴金地格林小镇的婚房外,马琳还有多处房产,均属夫妻共同财产。但是,张一仅凭怀疑是不行的,她得提供线索,也就是房产的具体位置才能让法院进行调查,否则在民事案件中,法院不会自找线索去调查。

  另外,张一认为马琳还有两辆轿车,如果她想分车,可直接向法院申请调查。最后,如果张一想分得马琳更多的存款,相对于对车、房的调查,这个难度最大。因为张一必须得向法院提供马琳的明确账号,否则法院会因没有线索而拒绝调查。

  一方获赠别墅 另一方有权分

  据张一称,马琳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还获得了广东房地产公司赠与的别墅。

  杨晓林律师说,从理论上讲,如果马琳真的获得了开发商赠与的别墅,虽然开发商是冲着马琳奥运会冠军的明星效应才赠送房屋的,但是,开发商在送别墅时只要没有明确表示房子只送马琳而张一没份儿,那么别墅也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也应一并分割。

  因为《婚姻法》第17条明确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通过赠与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提醒:想分割别墅 得提供线索

  杨晓林律师:尽管张一认为马琳获得了开发商赠送的别墅,但她得提供充足的证据来证明马琳的确得到了这套别墅,如房产证。

  退一步来说,如果张一没有明确的证据,至少她也得知道别墅的具体位置,这样法院才能根据她提供的线索前去调查,张一才有可能分得别墅的份额。

  第二类·广告代言费

  广告代言费

  也应该共有

  杨晓林律师:张一的代理人怀疑,马琳的广告代言费达到上千万元。因为《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劳务所得归夫妻共同所有,马琳取得的广告代言费属于他的劳务所得。

  提醒:隐匿共同财产 离婚后可被追索

  杨晓林律师:尽管马琳的代理人称,代言收入归队里所有,个人拿不到,但是如果张一掌握了马琳拿到代言费的证据,比如厂家和马琳队友的证言,即便在离婚后,张一都有权以马琳隐匿财产为由要求多分广告代言费。

  第三类·奖牌

  运动员奖牌

  归个人所有

  马琳在国际、国内取得了众多荣誉,获得了诸多奖牌,其中当然包括金牌。那么对于马琳的奖牌,张一能否要求分割呢?杨晓林律师说,马琳的奖牌是个人荣誉,跟马琳乒乓球运动员的特定身份相关,是对于其个人精神上的鼓励,应归马琳个人所有,张一无权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