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双人滑三组合出征大奖赛 申雪训练课再崴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09年12月02日08:29

  本报讯 昨天,我国的三对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从北京出发前往日本东京,参加本周末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该站赛事也将是三对中国组合在明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前,唯一一次同冬奥金牌战中最主要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之间的交锋。

  尽管本站比赛的胜负,将决定谁能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赢得更大的心理优势,但在出征前,中国三对组合的运气似乎并不很好。申雪在前天的训练课中不慎又崴伤了自己的左脚,和她一个月前参加中国杯时几乎如出一辙。出征前,赵宏博对记者说:“虽然小雪的脚崴了,但是我们俩现在心态很平静,比赛中认真做好自己的全套动作就行了。”卫冕冠军庞清/佟健组合,也在出征前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佟健上周一直被感冒所困扰,体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他向记者表示,到日本后要尽可能地调整一下体能,不要让体能成为比赛中发挥的障碍。而本赛季比赛中一直无法发挥自己最佳水平的张丹/张昊,刚刚在出征前修改了自己的部分动作。

  相对于中国三对组合的麻烦缠身,刚刚在加拿大站中成功更换了自己自由滑节目的德国组合,不仅取得冠军,而且两人的总成绩也成为了本赛季大奖赛中的最高分。对手良好的状态,将让本周末总决赛中的“三英战吕布”进行得格外激烈。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