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齐祖称不该质疑梅西 用自身经历激励卡卡本泽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2日09:36

    搜狐体育讯 一天前,梅西成为了2009年度金球奖得主。尽管跳蚤在上限480分中拿到了惊人的473分,但西班牙足坛却仍然有着不同的声音。皇马后卫拉莫斯希望金球奖能颁发给西班牙国家队成员,哈维-阿隆索认为巴萨双核贡献更高,老帅阿拉贡内斯也更为推崇哈维:“尽管我向来不认可评奖,但我仍然认为,哈维比梅西更配得上金球。C罗和梅西获奖,只不过因为他们是前锋,前锋更容易引来关注。”

  但在皇马阵中,齐达内却是梅西的坚定支持者。在接受埃菲社专访时,皇马主席顾问力挺跳蚤拿金球:“所有金球奖得主,都有绝对的获奖资格。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很多出色球员,但梅西真的应该得到最高奖项。”在巴塞罗那,梅西完成了齐达内俱乐部生涯从没实现过的五冠王奇迹,皇马永恒旗帜如今也成了跳蚤的球迷。

  在北京凌晨本周一的国家德比中,皇马0比1败走诺坎普,新战舰不得不交出刚坐了一周的西甲头把交椅。但在比赛中皇马极有针对性的战术险些获得成功,双后腰完封巴萨双核,C罗、卡卡、伊瓜因和马塞洛组成的快攻小组则多次利用速度威胁巴萨大门。19分钟时皇马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团队配合,马塞洛脚后跟直传,卡卡左翼内切至禁区中路后分球右侧,但无人看防的C罗却将单刀球踢在了巴尔德斯的腿上。如果C罗能攻入此球的话,在比分和心态上占据双重优势的皇马,将极有希望从诺坎普带走三分。

  相比本赛季此前七零八乱的战术体系,本场皇马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战斗力,这一点得到了齐达内的高度认可:“皇马输了,但事实上却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公平的说,皇马至少应该拿到一场平局。皇马率先获得了进球机会,只可惜没能将之转化成进球。现在对阵巴萨的比赛总是很难踢,我认为皇马球迷应该对这场比赛感到高兴。”

  皇马今夏三大新援中,只有C罗表现出了足够的价值,身价合计一亿欧元的卡卡和本泽马则表现低迷。新赛季已经进行了三个月,卡卡阵地战中一共只打进2球,本泽马的4个进球中还包括一个越位球。为了给两大巨星鼓劲,齐达内来了次现身说法:“在皇马效力,总要伴随着巨大的压力。在我效力皇马的前两个月中,我也经常被抨击批评。卡卡和本泽马都是天才,天才必定能在皇马获得成功。”

  01年夏天齐达内加盟皇马,但用了足足13轮比赛才展现出了与其身价相配的能力。在前12轮中齐达内只进4球,皇马一度排名联赛第4。而由于在尤文时被追加处罚,齐祖无法参加皇马前4场欧冠小组赛,巨大的压力一度让他濒临崩溃。“围绕在我身边的一切简直是愚蠢透顶,我在马德里感到了疲倦,我需要更专注于足球。”齐达内在01年9月对法国媒体这样说道。

  在01/02赛季西甲第13轮中,齐达内终于将所有压力都释放了出来。在伤停补时阶段,齐达内为莫伦特斯送出了保姆助攻,这个进球帮助皇马2比1绝杀塞维利亚。而在该赛季欧冠决赛中,齐祖那记天外飞仙般的左脚凌空抽射更是已经成为了足坛永恒的传说。巧合的是,本周末皇马就将迎来本赛季第13轮西甲联赛,卡卡和本泽马能否像齐祖般崛起?(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