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广州足协正式接管穗足 前国脚彭伟国任临时主帅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0:34
  在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广州足球昨天开始新的征程。刘力勤摄
  受命于危难之际的彭伟国,昨天率队训练时表情严峻。刘力勤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昨天,处于“假球案”浪尖的广药队开始集中冬训。同时,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在集中首日的会议中宣布: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足协正式接管广药足球俱乐部,任命彭伟国为临时教练组主教练。

  接管小组的组长由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担任,副局长李志强当常务副组长,组员由广州足协副主席谢志光以及广州市体育局的几名处长组成。他们将负责广药队被接管期间的所有日常工作,包括球队训练、球员转会等。

  在广药队前主教练沈祥福合同到期后,广州方面就已开始了新主帅的选拔工作。昨天,接管小组宣布广药队临时教练组成立。彭伟国出任主教练,叶志彬和张兵出任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因为黄洪涛仍在国少队工作而暂时缺空。

  出任主教练后,彭伟国对于近期的教练工作作了部署:“第一,严格执行接管小组和广州市足协的各项指示,努力把球队团结好备战下赛季的联赛。第二,团结和协调好教练组和球队、认真做好教练组工作,按章管理好球队。第三,认真做好球队的训练计划、完成球队的冬训工作,以最好的状态完成体能测试。”

  由于广药队目前依旧处于“假球案”的浪尖,未来走向仍是未知数,所以接管小组向球队提出了学习“志行风格”、发扬“志行风格”的要求,做好目前的本职工作,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努力早日渡过难关。

  目前,广药队中有卢琳、黄志毅、曹梓杰、徐亮、周麟、张思、王小诗、谭宁等8名球员确定挂牌,李本舰、胡兆军和崔威等3名租借的球员也将回到原来各自的俱乐部,所以广药队在冬训期间另外一大任务就是重组阵容。昨天,上述十几名球员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基地。不过,之前效力于广东日之泉队的叶伟超、郭子超、陈建龙、徐威龙和黄佳强等7名球员,以及广药二队的七八名年轻球员,出现在了广药俱乐部基地。这些年轻球员,将在冬训期间接受彭伟国的考察,有望成为球队新赛季的新血液。

  对于大面积的球员挂牌,广州足协副主席谢志光解释说:“有一些球员是想寻找更好的环境、更高的挑战。人往高处走,我们可以理解。有一些球员是在球队打不上主力,不太符合教练组的组队思路,所以被挂牌了。在目前的中超球队中,大量球员被挂牌也有很多,不单单是我们一家。这不是像外界说的‘清洗’和‘逃亡’那么玄乎。”

  目前对于广药队来说,是否会遭到中国足协降级的处罚是最大的焦点。但是昨天,无论接管小组还是教练组,都回避了这个敏感问题。不过在首日的内部会议上,大部分球员的精神状态却都不是很好。毕竟,广药俱乐部在新赛季能否征战中超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一些老球员还是表达了坚守广药队的决心。“无论将来的结果如何,我都会留在这里。”队长李志海说,“我对广州足球有深厚的感情,我要和广州足球共患难。”吴坪枫则表示:“现在广州足球出现困难,作为广东人,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

  临危受命的彭伟国发表上任宣言

  越是艰难,更应团结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广州的教练、球员、球迷、媒体,只要团结一致,我相信广州足球一定会渡过难关,而且会越来越好!”临危受命的广药队新主帅彭伟国,昨天在球队的冬训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药俱乐部因为陷入“假球案”后,暂时由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足协接管。而彭伟国在广州足球最危机的时候,被任命为临时教练组的主教练。

  彭伟国是广州足球界最有名气的国脚之一。他退役后开始经商,但之后又回到了足球圈子:2007年,彭伟国在中甲的上海七斗星队出任领队、教练和总经理等多个职位;2008年,彭伟国在浙江绿城队出任副领队兼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周穗安指挥球队。现在,彭伟国终于回到了广州,成为广药队的主教练。

  “经过几年的角色转变,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绿城,我学到了如何用更规范的手法进行俱乐部和球队的运作。从周穗安指导身上,我也学到了一个高水平的教练员应该做些什么。”彭伟国说,“自1998年转会离开广州后,我一直关注着广州足球,也一直期待能够重回广州足球,为广州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广州足球对我来说,是一份无法割舍的情感。”

  “我这几年在外地足球圈学习和磨炼,其实就是为重回广州足球打基础。”彭伟国对于自己的上任解释说,“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足协的领导多次和我沟通,表达了对我高度的信任和支持,打消了我的疑虑,令我有了担起广州足球重任的勇气。”

  目前,广州足球陷入“假球案”,未来如何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但彭伟国却信心十足:“现在是广州足球最艰难的时候,甚至比当年从甲A降级还艰难,对于之后的发展肯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越是艰难的时候,我们广州的教练、球员、球迷和媒体,就更应该团结一致,我相信广州足球一定会渡过难关,而且会越来越好!”

  目前,广药队中有8名球员挂牌,3名租借球员也将离开,使得广药队一夜间少了几乎一支首发阵容。对此,彭伟国表示:“由于‘假球案’的事情,目前俱乐部的处境很尴尬。今年挂牌的球员比较多,包括像徐亮这样的优秀球员,对于教练组的工作来说是最大的难题。但是,我们还有不少优秀的后备力量,应该可以解决人员的问题。我会通过冬训来考察,应该会有能够担当大任的球员出现。再说了,挂牌并不等于就一定离开,我们会不断做工作,争取留下一些球员。另外,我们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会用完5个内援和4个外援(其中包括一名亚洲外援)的引进名额,弥补球队的不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