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罗斯VS詹宁斯平平淡淡 5年后或是科比和詹姆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4:45

  公牛和雄鹿看上去不过是东部两支没落的队伍,但这两支球队的对决却被多家美国传媒列为昨日NBA第一焦点,因为它们分别拥有NBA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去年最佳新秀德里克·罗斯——公牛领军者;今年在新秀榜上鹤立鸡群的詹宁斯——雄鹿新偶像。

  19分就算“回光返照”

  每当媒体过度炒作时,被吊高了胃口的观众通常会觉得比赛乏味,这一场最佳新秀的对决尤其如此。

  比赛开始之前,大批提着摄像机的记者就走进了两队的更衣室,伸出五颜六色的话筒,对两人刨根问底;赛前,大屏幕不断播出两人的数据对比,精彩镜头;举着他俩头像的球迷们在场边喊得声嘶力竭。或许是被这大场面吓到了,两人在场上的发挥有些畏首畏尾,直接对位的场面也不多。最后詹宁斯大失水准,仅有15投5中,拿下15分;经验更老到的罗斯在下半场终于找到感觉,上半场仅得2分的他在下半时砍下17分——要知道,对比本赛季之前的糟糕表现,他这已经算是“雄起”了一把了,罗斯本人也自嘲:“这算什么呢?‘回光返照’吗?”

  罗斯本人在终场前还犯了一个错误,比赛结束前最后1秒,当他已经完成突破时,却把球甩给了身后的布拉德·米勒,后者未能投中,最终公牛97比99惜败。

  詹宁斯:他是我的榜样

  尽管两人在大学联赛就有过交手,而且詹宁斯今年场均21.8分的表现远胜罗斯,但詹宁斯仍然谦虚地认为,罗斯是他的榜样。

  詹宁斯参加选秀前曾在意大利打过一年职业联赛,他透露,在那个赛季末,他已经无心打球,整天在网上追看德里克·罗斯的比赛录像,其状态有如追星族。“我意识到自己要参加选秀了,必须学习有关NBA的东西,罗斯的打球方式吸引了我,而且他当时还是个新秀呢!”詹宁斯说,“这家伙给了我很多灵感,他让我看到了一名真正的组织后卫该是什么样子,我当时就决心向他学习。”

  尽管詹宁斯认罗斯为榜样,但记者在场边逮住他俩采访时,詹宁斯的语气里明显很不自在,只有两人分开,他才显得活跃起来,潜意识里,罗斯似乎是他最强劲的敌手。当记者让他比较一下双方的特点时,詹宁斯毫不犹豫地说:“其实,我俩水平差不多。”

  5年之后,或许就是超级对决

  不可否认,自从2003年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那一届球星扎堆的选秀后,此后几年新秀的表现十分疲软,而罗斯和詹宁斯的出现至少让球迷有了兴奋起来的理由。

  尽管两人现在的数据还不够“超级”,但不时闪现出的星光已经无法遮挡,雄鹿前锋沃里克说,去年他偶然看了一场公牛对灰熊的比赛,看完之后对罗斯惊为天人:“简直太疯狂了,他简直是大自然造出的怪人,他的运动能力把我震惊了,从此我认为,他绝对不是一个平庸的球员!”而本队队友詹宁斯本赛季单场55分的演出则被他称为“我篮球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表演。”

  罗斯21岁,詹宁斯20岁,两人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5年之后,两人的对决会像今天的“詹姆斯VS科比”一样夺人眼球吗?詹宁斯的答案是:“当然可能,事实上,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