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战福建女排 东道主陈忠和要请郎平吃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赵彦砚
2009年12月02日16:25

  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昨天在福建厦门迎来B组联赛第二轮比赛,由于陈忠和从国家队离任后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并主管福建女排,因而这场比赛被冠以“另类和平大战”的名号。最终恒大女排有惊无险以3:2击败了福建女排,取得两连胜。

  恒大取胜有惊无险

  在上周联赛的揭幕战上,恒大女排客场以3:0挑落河北女排,取得开门红。不过由于河北女排的实力较弱,那场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情况,比赛过程并不是很精彩。

  昨天和福建女排的比赛,恒大女排打得并不容易,甚至一度局分以1:2落后,直到第四局开始,恒大女排才算真正发挥出了进攻的实力,有惊无险地逆转取胜。郎平对恒大女排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赛后她表示:“福建女排的实力比较强,赛前我们也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由于队员缺乏磨合,所以比赛中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打不出来,发球也不是很好。”郎平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恒大女排将会对这些薄弱环节有所加强。

  今年B组联赛有四支队伍竞争激烈,有冲A的可能,这四支队是恒大、福建、山东和广东台山建龙。在取胜福建之后,恒大女排在冲A的道路上已经领先一步。

  陈忠和请郎平吃饭

  在上个奥运周期里,郎平、陈忠和分别在美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家队担任主教练,只要有美国队和中国队的比赛,就会被封以“和平大战”的名号,并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

  然而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郎平和陈忠和这对好朋友,先后离开了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和平大战”也随之成为了历史。然而随着郎平的回归,恒大女排加入女排联赛B组的竞争,郎平和陈忠和得到了又一次再聚首的机会。

  已经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主管福建女排。因而福建女排和恒大女排的较量,被认为是陈忠和和郎平的间接对话,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和平大战”的一种延续。

  陈忠和在赛前表示,他不仅要去看比赛,还要做东请郎平和冯坤她们吃饭。

  郎平不忘战斗情谊

  这是郎平第一次带领国内俱乐部来福建比赛,对于比赛本身郎平并不在乎,她说在福建她有很多好朋友,会友之旅让她很愉快。昨日下午四时许,当陈忠和来到厦门体育宾馆后,第一件事就是和郎平打招呼,两人的情感不言而喻。

  赛前,陈忠和并不觉得恒大女排不可战胜。“我们的比赛有得打,双方都有自己的优势。福建女排配合多年,比较默契。恒大女排个人实力很强,但配合时间不长。实力上,恒大女排略强。”自己管理的球队要和郎平的球队过招,陈忠和再次声明自己不喜欢“和平大战”的提法,“我觉得叫和平喜相逢挺合适。”

  赛后郎平也强调了陈忠和的情谊,郎平表示:“场上我们有过竞争关系,但在场下,我们都是好朋友。我们的战斗情谊无法替代,五连冠的时候,1996年打奥运的时候,这些情谊难以用言语表达。所以,我们是老朋友。”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