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女乒着裙装不惧走光 陆元盛:吃水果减肥是炒作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3日07:46

  昨天当东亚运动会乒乓球赛场刚一开赛,中国女乒队员身着一身黄色裙装,引爆了现场,所有镜头都对准了“翩翩起舞”的女队员们。

  对于推广了多年的裙装,女乒队员虽然并不陌生,但在综合性运动会上穿,这还是首次。女队主帅施之皓说:“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网球都这么做了,我们乒乓球也可以尝试一下。”裙装虽然惹眼,但对队员身材的要求特别高。幸好出征东亚运的姚彦、曹臻和饶静文等队员身材都比较标准。即便如此,她们还是对自己要求严格,据香港媒体报道,为了让自己穿上裙装更显动人,女队员提前几天就控制饮食进行减肥,还有队员每天只以水果充饥。

  着裙装比赛,不少队员最难突破的是心理关,担心裙子过短容易走光,甚至有人担心在比赛中会分散运动员注意力。一位专家说:“乒乓球比赛时,运动员的跑动幅度没有网球那么大,所以走光这样的事情,在乒乓球比赛中很少会发生。而且运动员投入到比赛中的话,根本不会分心于这些事情的。”对于裙装,大部分女队员一开始都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当真正穿上了,多数人还是觉得要比穿短裤比赛更方便,活动范围也更大。曹臻表示,一开始不太能接受,不过适应后就好了,很多以往接不到的大角度球,穿上裙装后也能够打得到。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羽毛球女将们早就穿裙子比赛了,那项运动可是比乒乓球更要求大活动范围的。说着裙装打球不方便,是没有根据的。”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他告诉记者:“这次东亚运动会让队员着裙装,主要是为了顺应乒乓球运动的改革趋势。这种改革不仅是技术方面的,着装也包含在内。”

  不过对于香港媒体报道说女队员为穿裙装减肥的说法,陆元盛不以为然,他说:“女孩子爱美,注意身材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赛前减肥,只吃水果,这样临时抱佛脚的做法肯定是炒作。赛前几天不吃饭,腰围就能瘦下来了,这根本不可能嘛。”陆元盛告诉记者,如果这次效果好的话,中国乒乓球队将考虑在今后大赛中也穿裙装出战。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