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11-2012亚冠准入新规出台 中超名额恐遭缩减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1:20

  本报讯 昨天,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11-2012年亚冠赛的准入规则。2010年11月,亚足联将宣布2011-2012年各国家参赛名额。

  目前,中超享有4个参赛资格,但根据新规,中超球队将会遭遇重大考验。新规中明确指出顶级联赛至少有12支球队,至少要有33轮比赛,顶级联赛跨度最少为8个月,所有足球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等)的跨度最少为10个月。

  这一点对中国的影响相当大。中国足球必须筹划好未来的联赛模式。目前,广州队是否降级还未确定,但即使是算上广州队,中超也仅有16支球队,目前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中仅有30轮比赛,未能满足亚足联要求。

  因此,对中国足球来说,扩军或筹划新的赛制已势在必行。如果中超不扩军为18支球队,就得调整赛制,让总比赛轮次达到33轮,才能达到准入要求。

  目前亚洲范围内,职业化程度最好的就是日本,J联赛中的队伍正是18支,即使不算非常稳定的杯赛,每支队伍也可以打34场比赛,完全可以满足2012年亚冠的准入要求。日本人的思维方式更与欧洲接轨,2010年世界杯,亚洲国家中也只有日本队明确提出打进四强的目标。 (唐元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