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中泰搏击争霸赛将开战 中国武协:弘扬中华武术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3:29

  连日来,关于本月中旬在广东佛山举行的“中泰搏击争霸赛”的各种消息犹如乱花迷人眼。从最早的“泰拳手声称秒杀中国功夫”,到“少林武僧接受泰拳挑战”,再到最近“峨眉派愿意挑战泰拳”……围绕着此次原本不太为人关注的搏击比赛,竟爆出如此多“猛料”,令人应接不暇。

  据了解,在此次比赛组织者的眼里,追逐“眼球效应”是弘扬中华武术的一种途径,至于“猛料”本身是否真实,已并不重要——如此弘扬武术,你能接受吗?

  现象——

  人为制造赛事“热闹”

  事实证明,“中泰搏击争霸赛”中所谓的“热闹”都是人为制造的。

  最早受外界关注的是“泰拳手声称秒杀中国功夫”,当时大赛组委会传出消息称,泰国拳手考克莱声称将在此次比赛中秒杀中国功夫,随后有媒体向泰国方面求证,考克莱不仅没有说过秒杀中国功夫,甚至没有来华参加此次比赛的计划。

  这些天,又不时有“国内武林人士请缨出战中泰争霸赛”的消息传出,先是“少林武僧意欲出战”,随后又有“峨嵋派掌门请缨”,昨日又有消息称“中国散打王的冠军级选手将挑战泰拳手”。经多方查证,这也大多是比赛组织者放出去的“烟幕弹”,其中有些信息已被当事方否认,有些仍流传于网络,成为点击量颇高的“热闻”。

  幕后——

  炒作也是弘扬武术?

  据了解,“中泰搏击大赛”由多次操盘武术等搏击比赛的专业赛事策划人徐睿推广,很多消息也多是由他“策划”而出。今年1月,他推广“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时也曾放出很多烟幕弹,只不过远没有此次这般“天马行空”。

  “噱头越多,比赛就越受人关注,就会对赛事的招商和票房情况有很大帮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操作方式和娱乐圈的很多操作手法如出一辙。”

  据了解,徐睿本人对网络等各界对他炒作的非议表示“不理解”,“为何观众对八卦的娱乐事件那么宽容,却对搏击的娱乐性新闻如此苛求?我这样做其实也是弘扬中华武术,提升大家对武术的关注度。”

  声音——

  不支持,不反对

  针对热炒的“中泰搏击争霸赛”,记者采访到中国武术协会的一位人士,他告诉记者:“我们不反对给搏击比赛造势,这样可以增强大家对中国武术散打的关注,在弘扬中华武术的同时,也可培育搏击市场;当然,我们也不支持过分炒作,过分炒作犹如饮鸩止渴,伤害的也是这个项目本身。不过,两者如何界定对我们而言确实是一个难题。”

  谈及此次“中泰搏击争霸赛”,很多知悉内情的人显得忧心忡忡:“你现在拼命炒作,把公众胃口吊高了,如果到时候看不到货真价实的东西,那岂不是摔得更重?”虽然比赛已临近,但组委会尚未公布参赛名单,按照往年惯例,参赛选手的实力不会高于一般的省队运动员,也难有很高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