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新闻

入奥引发青少年高尔夫热 世界杯青少年人数激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樊凯
2009年12月03日15:11

    搜狐体育讯 “我女儿从1岁开始就喜欢在家里摸球杆,今天带她来看顶级的高尔夫比赛。瞧,她兴奋得不得了!”11月26日上午8点,第55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比赛刚刚开赛,家住观澜的港人罗先生与妻儿已经在1号洞发球台开始观战。2岁的女儿睁大眼睛看着正准备发球的日本和阿根廷选手,神情十分兴奋!

  11月26-29日,第55届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高尔夫赛在观澜湖举行,四天的精彩赛事吸引了海内外高球爱好者云集。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罗先生携带幼女观看,其它携带子女观看比赛的家庭也不在少数。观澜湖球会特许钻石会员杨先生今天也特意带着7岁的儿子前来观看,“我本身就喜爱高尔夫运动,前两年购买了观澜湖会籍,与其说是为自己打球买的,不如说也是为了培养孩子。”据他介绍,儿子从5岁开始就跟着自己“玩”高尔夫球,兴趣渐浓,他于是购买了观澜湖球会会籍,周末经常带妻儿过来打球。而每逢重大赛事,更是全家必定前往,最主要是满足儿子的兴趣。

  2009年10月7日,国际奥组委宣布高尔夫球重归奥运,引发国人对高尔夫球作为专业运动的关注。而媒体对“高球入奥要从娃娃抓起”概念的宣传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不少家长认为,高尔夫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孩子可以相伴一生的爱好。高尔夫重新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政府和民间均在逐步推动青少年的高球学习和比赛项目,对孩子的学习非常有益。据观澜湖球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高球入奥,许多家庭更关注培养孩子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与前两届相比,今年青少年观众比例比去年明显增加。尤其是这些青少年也出现低龄化的趋势,3-5岁间的小朋友不在少数。

  观澜湖球会一直致力于推广青少年发展计划,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表示:“选择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球,让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得到全面的普及和推广,高尔夫球才能真正发展。”据他介绍,本届高尔夫球世界杯对8岁至16岁的青少年免费开放,“这样才能有更多的青少年认识和接受高尔夫球”。 在四天的赛事活动中,青少年成为各种培训推广活动的主角,如在11月27日伍兹教练汉克对会员的教学中,不少会员青少年子女打出漂亮挥杆,令伍兹教练大为赞叹。

  从高球运动发展来说,优秀的职业选手无不是自小获得专业的训练。泰格•伍兹3岁打出9洞48杆,魏圣美11岁成为夏威夷女子业余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英雄出少年的故事也不断在绿色果岭上呈现。

  据中国首席高尔夫教练、观澜湖高尔夫学院院长吴相兵介绍,学院有200多位经常学打球的小学员,既有从天津开车千里寻师最后“落户”观澜湖的韩国小姐弟,这里有父母从公司辞职专门陪孩子学球的香港一家人。现在,每年在观澜湖三大学院、青少年夏令营接受高尔夫学习和训练的小高球手有几百名。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