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邓卓翔:武汉重返中超我必回归 争取能早日留洋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3日09:23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不仅是优秀球员,还是时尚潮人。

  图为:小卓卓其实很爱静。

  前晚,2009赛季中超各项最佳奖项揭晓,江苏舜天队武汉籍小将邓卓翔获得最佳新人称号。一年前,这个武汉小子还在中超联赛中默默无闻,如今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今年中超的当红炸子鸡。获奖后邓卓翔表示,这个奖项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不过还需要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

  恭喜你获得这个称号,谈谈自己的感想吧。听说你一开始踢球不是自己喜欢,而是父母喜欢。

  谢谢!能够获得最佳新人称号,可以说是对我这一年的肯定。一年来,无论是我还是其他汉将,大家都很不容易,经历了退赛,大家相当珍惜现在的足球生涯,所以也就更加努力。其实,退赛之初,大家都觉得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好在裴指导(裴恩才)把我带到江苏,让我好好跟着他踢球。通过一年的努力,最终获得这个奖,应该说我没有辜负裴指导对我的期望。除了感谢裴指导,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一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足球,但他们喜欢,在他们的带动下,我才开始踢球。通过几年学习,我也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如果没有他们的引导和支持,可能今天的我就不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了。此外,还要感谢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的球迷。

  刚刚你说退赛时很迷茫,当时考虑过放弃踢球吗?

  起初觉得退赛没有什么,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天天在家里玩,也不知道做什么,那个时候觉得有些害怕,开始担心未来。不过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没有想过放弃足球,毕竟我很爱这项运动。和其他队友相比,我很幸运,因为遇到一个好教练,他就是裴指导。裴指导带我去了江苏舜天,在那里我的足球事业翻开了新的一页,我非常感谢裴指导和江苏舜天。

  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你获得最佳新人称号,也入选了国家队,之前想到过自己能够获得成功吗?

  之前真的没有想过这些。当一个人去了外地后,我想的就是好好踢球,一方面是为了生活,另外也是不想给湖北足球丢脸。直到现在,我也这样想。至于在联赛中有上佳表现,或者进入国家队,这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不过我更相信只要努力踢,一定会得到人们的认可,这些事情都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主场对阵黎巴嫩,你助攻队友得分,在国家队里感受如何?

  对于我来说,国家队是一个崭新的舞台。虽然之前进过国少、国青,但相比较而言,国家队才是一个球员奋斗的终极目标。进去后,我的第一感受是国家队很团结。我们这支国足很年轻,跟我差不多大的队友比比皆是,大家都一心想着为国家队打好比赛。球队氛围也很好,大家都是年轻人,很谈得来。每次集训,见了面都会开心地聊上很久。明年,我们就将开始2014年世界杯的征程,对于球员来说,世界杯就是梦想,如今我已经是国家队的一员,我没有理由不去为这个梦想而奋斗。

  今后有什么打算?

  继续好好踢球!现在获得的荣誉已成历史,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我制订了一个计划,争取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逐步成为中超最好的球员,然后寻求去国外发展的机会。人都有理想,并为之奋斗,所以我要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不断努力,争取早点实现自己的留洋梦。

  考虑过回武汉踢球吗?

  当然希望能回来。去年武汉队如果只是降到中甲,可能我不会选择离开。不过,现在我还不想回来,倒不是因为钱,主要是希望能在更高水平的联赛中锻炼自己。如果有一天,湖北有球队重返中超,我肯定会回来,在家乡踢球才是最幸福的!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