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张庆鹏:队里没有谁是大腕 东亚运目标锻炼为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3日23: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3日香港报道) 认为自己是大腕有些言过其实,低调地谈及东亚运目标,在这支国家男篮当中,张庆鹏希望大家能够将更多的目光放在年轻队员身上。北京时间12月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篮球比赛在西区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111比77的成绩战胜蒙古队,取得开门红。

  在这场比赛中,张庆鹏拿下了8分4个篮板并创造了3次助攻,但在15分钟之内有着5次失误,因此表现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说起今天的比赛,张庆鹏点评道:“一开始我们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对方身高比较矮,突破速度比较快。下半场我们及时布置好了防守,抓住重点进攻,解决了场上很多的难题,希望在接下来的时候越大越好。”

  至于开赛阶段中国队一度落后的场面究竟是什么原因,张庆鹏表示:“这也算是遭遇战,双方不是很了解。而且蒙古队第一节3分11投7中,命中率超发挥。不过我们后面解决得还不错。”张庆鹏也坦言,蒙古队的精准外线,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轻敌是有一点,但后来及时地调整,大家心态上也没有着急,做得还不错。”

  当被大家冠以球队中的“大腕”称号时,张庆鹏显得有些不悦:“我们队里没有谁是大腕。”说起本次东亚运比赛的目标时,张庆鹏的说法与主教练李群出奇地一致:“目标是比赛越打越好,能在场上体现出自身的价值,赢得比赛。至于冠军,没想过,主要以球队的锻炼为主。”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