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世界杯东道主战绩 六队夺冠韩国造神话(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4日0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世界足球中心将移向古老的非洲大陆,FIFA第十九届世界杯将在南非举行,这是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土地上落户。从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世界杯的殿堂上,此前的18届世界杯分布在三块大陆上,依次为美洲、欧洲以及亚洲,在这些大陆上分别举办过7次、10次和1次。由于2002年世界杯属于合办,所以此前18届世界杯总共有19个东道主,其中墨西哥、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并且举办次数最多,均为两次。

  东道主,顾名思义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因此历届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使得此前18届的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的全部杀进复赛,甚至其中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他们依次是1930年的乌拉圭、1934年的意大利、1966年的英格兰、1974年的西德、1978年的阿根廷以及1998年的法国。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还未有过东道主夺冠的例子,但2002年的韩国以及2006年的德国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们均进入半决赛。那么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南非,又会取得一个什么样子的成绩呢?以下为历届世界杯东道主所取得的成绩:

  1930年 第一届世界杯 东道主:乌拉圭 名次:冠军

  由于当时交通不便,许多欧洲球队拒绝参加在美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这也导致了参加本届世界杯球队的水平参差不齐。首届世界杯共有13支球队参加,最终乌拉圭凭借着主场之势,最终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取得了冠军。

  东道主乌拉圭本届世界杯历程:

  小组赛中,乌拉圭1比0、4比0分别战胜秘鲁和罗马尼亚;半决赛中,乌拉圭6比1横扫前南斯拉夫;决赛中,乌拉圭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4比2逆转阿根廷夺冠。

  乌拉圭主教练:阿尔贝托-苏西皮

  乌拉圭关键球员:佩德罗-赛亚

  乌拉圭进球最多球员:佩德罗-赛亚(5球)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