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曝南非世界杯32强分档被操控 是主席一场游戏?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04日09:45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万众瞩目的2010南非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南非开普敦市市长招待会上所说的一样,“我准备好了,非洲准备好了,南非准备好了,开普敦准备好了!”全世界都准备好了盛情迎接世界杯时间里最重要的那张表格。然而,就在这场牵动世界关注的抽签开始之前,率先出炉的世界杯分档方案却引起了人们诸多的猜测和不满。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单宁

  [说法]

  此前率先出炉的世界杯分档结果引发了普遍争议。根据分档结果,巴西、阿根廷、英格兰等国家队成为种子队,法国和葡萄牙位列第4档。在这一结果产生前,ESPN西班牙语频道的记者拉法埃尔·比利亚格拉纳就透露:在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操作下,法国队进入第四档,而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格隆多纳为阿根廷争取到一个种子席位……

  让种子?法国避开死亡之组

  法国队未被列入种子队?或许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有媒体曝光称法国队无缘种子球队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达成的妥协:布拉特给出的承诺就是不惩罚亨利、不把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而法国方面则须接受第四档球队的分档现实。

  在国际足联公布种子档球队之前,ESPN西班牙语频道记者拉法埃尔·比利亚格拉纳就透露,布拉特和普拉蒂尼两大足坛巨头已经就法国队列入第四档球队达成一致。分档结果出炉后,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艾斯卡莱特却相当顺从,他说:“这个结果一点也不意外。我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名列第9,而要打进前8名则需要一点奇迹。国际足联是由能力高超的人所组成的,我可以接受他们的计算方式。”不过法国《队报》表示,法国队10月份世界排名第9位,11月排在第7位,国际足联如果采用最新的11月排名,则法国将成为种子队。《费加罗报》则震惊地表示:认为这就是国际足联的一次阴谋,他们甚至表示这完全是国际足联针对法国所做出的主观决定,而非参考球队过去的整体表现。”

  做样子?不让老马参加抽签仪式

  阿根廷在这次抽签分档中有些意外地进入了种子队行列,这被媒体认为是阿根廷足协主席、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格隆多纳的成功,因为原本他认为在巴西已经被列入种子队的情况下,阿根廷很难被列为种子队,但作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他,还是得到了布拉特的回报。

  另外,阿根廷的种子队身份也受到了一些法国足球人士的质疑。曾经执教法国队获得1984年欧洲杯冠军的主教练米歇尔·伊达尔戈,言辞激烈地批评了这一分档结果:“我不知道法国队为什么没有成为种子队。阿根廷队是种子队,而他们又做了什么呢?”

  另外,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被禁止参加抽签仪式,也被解读为是国际足联平衡各方争议的一个象征性举措。ESPN记者比利亚格拉纳称,国际足联不让马拉多纳参加仪式,只是做个样子罢了。现在国际足联把阿根廷列为种子队,也是考虑到马拉多纳和梅西都是世界杯最好的招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