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王皓3-0横扫水谷隼 赛后称自己发挥不错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4日12:31

  在马琳、张怡宁等名将缺阵的情况下,王皓无疑是中国乒乓球队此次出征东亚运动会最大的“腕儿”。在昨天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只参加团体赛的王皓闪亮登场。3∶0战胜水谷隼,王皓迎来完美开局。和亚锦赛上的紧张激烈不同,此次中国队赢得相当轻松,3∶0横扫日本队,小组赛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

  原以为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但是现实中中国队获胜却是如此轻松。就像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之前所说,正是亚锦赛的激战让中国男乒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而且从心理上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和日本队在亚锦赛决赛那场球,对于中国男乒来说锻炼价值非常大。当时我们的上场人员主打的是年轻阵容,而且还把马龙排在了3号位出场。张继科在乒超联赛中曾经两次负于水谷,许昕和松平也没有过交手记录。这样的排兵布阵无形中加大了我们年轻队员取胜的难度。但实战中比分的胶着以及马龙输给了岸川,都是我之前没有预计到的。外界一说中国乒乓球就说没悬念,其实并不是这样。而且,日本队和德国队的队员,无论是年龄上还是技术水平上,都和我们有一拼。”

  有了亚锦赛的经验,此次交锋中国队赢得异常轻松。首次亮相的王皓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我的发挥和自己的预想差不多,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这种正式比赛了。我们和日本队相互比较了解,这场交锋我们在信心上更强一些,因为亚锦赛上我们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赢回来的,这对增强自信心很有帮助。”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