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中国女排首战横扫日本队 蔡家军完成救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2:10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记者于晶波)四日晚,中国女排迎来东亚运“首秀”,对手是“东瀛魔女”——日本女排。由于日本女排派出的是二队选手,与派出“国字号”人马出战的中国女排实力悬殊,最终中国女排以三比零轻取对手,而“蔡家军”亦由此完成东亚运上的首场“救赎”。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落幕后,正经历着新老更迭的阵痛。新帅蔡斌上位后,尽管频繁调兵遣将,但并未活化女排这盘棋,反而遭遇了“史上最惨痛滑铁卢”,在亚锦赛上丢掉了冠军宝座,而蔡斌亦因此陷入“帅位危机”。

  东亚运动会是中国女排在二00九赛季的最后一个国际比赛,能否在今年黯淡的成绩单上,留下光明的收尾,均看此役。因此,虽然主要对手日、韩两国均派出二队选手出征,但“蔡家军”仍不敢怠慢,尽遣主力应战。

  今天的首发阵容中,可谓新人挑大梁。“重炮”王一梅被新人陆倩替下,陈瑶、惠若琪、王茜亦打起头阵。由于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改朝换代”关口,东亚运动会正可成为全队试验新打法、锻造新阵容的大好舞台,渴望用成绩说话的蔡斌一手扶植的新人能否尽快度过“彷徨期”,助全队完成“滑铁卢”后的“救赎”,正是全场关注焦点所在。

  从三局的比赛来看,新人多有建功,陆倩表现不俗,王一梅则只在全场比赛结束前昙花一现。

  三场比分分别是二十五比十五、二十五比十八和二十五比十六,中国女排可谓轻松胜出。不过,由于日本队此次仅以高校生为班底的“青年军”应战,全场比赛可谓失误连连,因此今天中国队的胜利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反而在全队暴露的问题上,例如配合仍有欠缺上,“蔡家军”应多做思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