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总奖金历届最高 国际足联巨额补贴俱乐部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05日09:18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 “涨钱了,冠军奖金过2亿。”3日晚,国际足联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奖金的分配方案,冠军将获得高达3000万美元的奖金,折合人民币约2.05亿元,为历届之最。而南非世界杯32强的总奖金为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7亿元,比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时暴涨61%,如此高的奖金数额也将成为历届世界杯之最。在全球普遍陷入金融危机之时,国际足联却表现阔绰,其财力之雄厚的确令人咋舌。

  南非世界杯总奖金为历届最高

  在南非世界杯奖金的分配方案中,冠军奖金定为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据悉,明年南非世界杯32强的总奖金高达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7亿元,比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时暴涨61%。

  近几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在总奖金分配上是逐届增加。这届世界杯的总奖金更是历届之最。此外,32强在世界杯期间的备战经费也涨到100万美元。

  国际足联巨额补贴俱乐部

  由于有越来越多的球员以及俱乐部抵制国家队比赛。为此,国际足联推出新举措,将向明年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各国国脚所在俱乐部支付4000万美元的费用,用来补偿国家队征用球员所带来的损失。这就意味着国际足联基本在世界杯期间,每天要为每名参赛队员支付1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9万元,当然这也是有条件的,具体期限是世界杯开赛前15天直至结束世界杯比赛的后一天。据悉,这一举措不光会在南非世界杯上执行,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将延续下去。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对奥运会参赛球队的年龄设定进行了激烈讨论之后,最终决定伦敦奥运会依然是U23年龄球队参加。另外,确定2015年的女足世界杯的球队参赛名额将从16支球队扩大到24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