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开拓者首发PK:老冤家再聚首 分卫决定胜负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5日14:5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05日消息 NBA常规赛明天火箭将在客场挑战开拓者。火箭在昨天战胜勇士后,迎来了客场三连胜,在明天挑战开拓者后,火箭将回到主场作战,结束连续四个客场征程。目前,火箭以11胜8负的成绩位居西部第七位。而开拓者在上一场输给热火之后,遭遇三连败以12胜8负排名西部第五。

  中锋方面,奥登无疑现在是开拓者内线的中流砥柱,作为07年的状元,本赛季场均11.65的得分,8.75个篮板相比上赛季虽有小幅的上升,但是以状元的标准来看的话,还相差甚远。对于海耶斯来说,本赛季表现很是勉强,场均只有5.47分和6.63个篮板,处于劣势。而从身高和体重看,海耶斯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大前锋方面,火箭目前内线进攻重担完全落在斯科拉身上,眼部的伤势丝毫没影响阿根廷人的水平,上一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更是带伤砍下12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本赛季场均13.9分9.37个篮板十分稳定,投篮命中率高达51.8%。开拓者最近内线伤病不断,无奈只能派上库宁哈姆,这位新秀在本赛季的成绩一般,场均只有3.4分,2.3个篮板,和老道的斯科拉相比只能说是菜鸟级的水平,火箭虽然没有姚明,但是对阵内线最近伤兵满营开拓者还是有不小优势。

  得分后卫位置:注定是明天竞争最激烈位置,火箭目前阵中的头号球星阿里扎对位在得分榜排名第15位,命中率本赛季高达80%的罗伊。阿里扎最近手感相当稳定,近机场比赛得分都能达到15分以上,阿里扎最近在寻求里突外投相结合的打法方面有所进步,但是他个人单打能力偏弱的问题依然存在。截至目前,罗伊场均20.0分4.45个篮板5.15次助攻的数据十分均衡。但是,最近开拓者遭遇三连败与罗伊最近状态低迷是密不可分的。最近三场比赛中,仅60投25中,三分命中率降到了33.3%。近一个月来,罗伊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得分能够达到27分。但是不得不提,罗伊个人本赛季最高分42分就是在火箭身上取得的。可以说在得分后卫位置上,谁把控的更好,谁就能控制明天的比赛。

  组织后卫方面,布鲁克斯已经成长为球队的头号助攻手加主力得分点,最近几场比赛得分持续上涨,上一场对阵勇士更是拿到了25分,近三场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73.3%。在俄勒冈的大学经历,也让他做客波特兰有着回家般的感觉。布鲁克斯每次来到波特兰都能超水平发挥,最近4次做客玫瑰花园球场,场均拿下20.5分5.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开拓者的布雷克给人感觉沉稳有余,但防守一般,本赛季场均只有7.7分,3.95个助攻。并且他的速度也远不如小布。火箭有望在控卫位置寻找突破口。

  小前锋方面两队基本上势均力敌,巴蒂尔应该还是辅助斯科拉,起到协防封盖的作用。最近状态有所回升的巴蒂尔,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送出生涯最高的6次盖帽。沉稳的防守和贴身盯防能力也会给火箭的外线带来更大的帮助。韦伯斯特在本赛季得分和篮板的场均数据上与巴蒂尔相差不大,但是在助攻和盖帽方面则远低于巴蒂尔。

(责任编辑:大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