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东道主误入“死亡之组” 南非小组出线难度很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5:30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在足球世界里,上帝是法国人吗?两周前,亨利用自己并不道德的“黑手”将法国队推上了前往南非的末班飞机;这一次,“上帝之手”再度眷顾了法国人,不幸被定为第四档球队的他们居然抽中了最弱的种子队东道主南非队。这个对于法国队来说的上上签,在为了本届世界杯花费了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的南非人看来却是一个十足的“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2强分组抽签仪式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除了南非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之外,8个小组中还有两个可称为是 “死亡之组”,一个是实力相当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所在的D组,另一个是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所在的G组。

  A组 南非小组出线难度大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会受到格外照顾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惯性思维,而且确实直到上届德国世界杯,主办国的球队都会被分在相对较弱的小组,最终的成绩也都不错。

  不过这一次的东道主南非队却似乎打破了这个惯例。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辞,南非著名橄榄球队长斯米特、板球队首个黑人球员恩蒂尼等亲手抽签,但这些都没给南非带来好运。第二档球队中,墨西哥和美国是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结果南非不幸遇上了墨西哥人;第三档球队中,虽然乌拉圭不算最强,丰富的世界杯经验和众多天才球员也让他们在南非队面前实力不落下风;当然最强的无疑是第四档的法国队。可以说南非队在面对这三个对手的比赛中全部输球也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

  在历史上,像南非这样“霉运”的东道主还是第一次出现。

  D组 不够豪华但实力平均

  “死亡之组”有时候并不一定要豪门云集,像D组四队实力平均,谁都有战胜谁的可能,也许这样的小组才真正够“死亡”。

  虽然德国队在历史上两届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上届也打进了四强。但客观的分析,德国人已经成为了过气的顶级豪门,四年前如果不是占着东道主的分组优势,早就在四强门前就止步了。看看德甲联赛的水平,在分析一下德国队近年来的战绩,不难发现现在他们只能被称作劲旅而不是夺冠热门。塞尔维亚是德国队最大的对手,虽然没有顶级球星,但整体实力不俗的他们在预选赛挤掉法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就证明了球队的能力。当然另外两只球队同样有实力与这两支欧洲球队叫板。可以预计这个小组最容易形成连环套的混乱局面。

  G组 1966年世界杯“老友重逢”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三支参加了1966年英国世界杯的球队这次被一起抽进了,南非世界杯最豪华的“死亡之组”。43年前,“黑豹”尤西比奥率领的葡萄牙队先是在小组赛中力压前一届的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出线;接着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进四球,惊险地淘汰了神秘之师朝鲜队。

  同样的技战术风格,一个拥有2007年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卡卡,一个2008年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小小罗领衔,巴西队和葡萄牙队的激情碰撞将是世界杯48场小组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一战。切尔西头号射手德罗巴、巴萨的主力后腰亚亚·图雷、前阿森纳、现曼联主力中卫科洛·图雷……“非洲大象”被认为是明年世界杯上最有希望创造好成绩的非洲球队。当然不要忘记,还有陌生的朝鲜队,强大的精神力量可能会让他们成为一个成功的搅局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