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闪电侠发威却难劈“瓜” 韦德何日征服百事中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5日15:47

  03一级是被冠上辉煌的一代、被镀上黄金的一代,“闪电侠”威德和甜瓜“安东尼”是毫无疑问的佼佼者。在昨天这场03一代王者比拼中,威德发了威,但还是累得气喘吁吁,落得惨败而归,七年了,他从未在丹佛拿下过胜利;而安东尼,虽然输了数据,但他轻松率队取胜,并且,他和他的兄弟们,正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踏出的每一步都矫健有力。

  每场

  都得20分

  安东尼是目前联盟的得分王,他在昨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2分,延续了自己每场比赛都过20分的记录。在本赛季,安东尼是唯一一个可以保持每场比赛都得20+的球员。赛后安东尼说:“这是一个很酷的记录,希望我还能继续保持下去吧!”

  唯一的痛

  在过去七年里,最让威德头疼的客场是哪里?答案:不是斯台普斯球馆(湖人主场),也并非速贷中心(骑士主场),而是丹佛的百事中心球场。这也是威德目前在联盟中唯一未攻破的客场了。在七年的职业生涯里,威德当过得分王,拿过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可是在丹佛的百事中心,“闪电侠”还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此前五次做客丹佛,全部落败(新秀赛季因伤缺阵),热火场均净负12.8分。

  现场

  威德费劲

  威德走进百事中心球馆,灯光和球迷的嘘声,让他很不适应,他脱下球服开始热身,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他心里很想赢下这场比赛。

  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掘金在第三位挑了安东尼,而热火在第五位选了威德。自此,虽然威德日子过得比安东尼要风光很多,但从比赛来看,掘金彻底统治了热火,在13次交手中胜出10次,而且在主场6战6胜,丹佛成了“闪电侠”征战七个赛季之久,唯一没有拿下胜利的城市。

  郁闷的是,首节开始,威德双手就冰凉——8投1中。“我希望能有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但对方把我防得太死了,他们用两名球员夹击我,三个人的包夹也不足为奇。”

  威德在为自己开脱,但他说的也是事实,阿弗拉罗和史密斯就像两块橡皮糖,紧紧贴在“闪电侠”身上。整场比赛,威德出场35分钟,最后拿下25分10篮板4助攻的数据。

  反观“甜瓜”,比起威德的艰难困境,安东尼的22分3篮板毫不费力,可以说闪电侠个人表现上击败了甜瓜,但是安东尼依靠着队友的帮助赢得了比赛——114∶96,轻松取胜。不过在最后一节开始前,安东尼只有17分入账,之后他用罚球和三分球,让得分超过了20分。有人质疑他在刷分,赛后安东尼为自己进行了辩护:“如果我知道自己究竟得到了多少分,我不会去刷分,而是去告诉乔治·卡尔(掘金主帅)把我换下去。”

  帮手

  甜瓜好命

  一个好汉三个帮。

  威德成名太早,那枚金灿灿的总冠军戒指是“大鲨鱼”帮他戴上的,而那时的奥尼尔有个外号——“无解”,彼时他在篮下的统治力已到达登峰造极的境界。

  此后,热队最大的动作就是引进了前全明星球员小奥尼尔,虽然只是“大”、“小”一字之差,威力可是相去甚远,遇上实力一般的球队,热队的防线能算是固若金汤,但遇上“石佛”邓肯、加索尔之辈,甚至是掘金的内内和马丁,小奥尼尔就招架不住了。

  昨天热队除了威德外,只有比斯利得分上双得到17分,而掘金多达六人上双,如此差距,仅仅靠着闪电侠一个人的努力是无法弥补的。“甜瓜”就要幸福很多,比卢普斯、内内、JR·史密斯等在攻防两端,都能为安东尼提供足够的帮助。

  应该说,随着安东尼的日渐成熟,掘金对这位核心的依赖程度相比上赛季是有所增加的,但人都是会累的,数据不可能每天都很靓。细心观察一下可以发现,掘金最强的并非只有安东尼和比卢普斯,即使这两人同时陷入低迷,球队依然还有人挺身而出,昨天内内就拿下15和8个篮板,请注意,他还有4次助攻,安德森贡献10个篮板,史密斯拿下16分和4次助攻。群狼战术,这才是掘金最可怕之处。

  实力

  甜瓜冲MVP

  对于03年进入NBA的那一届球员来说,威德和詹姆斯是两个很难超越的标杆。前者早已带领球队获得了总冠军,后者曾经打入东部总决赛且拿下过常规赛第一名的成绩,两个人分别有一个季后赛和常规赛MVP陈列在自己的家中,这让包括安东尼在内的同级生们艳羡不已。

  昨天这场同学会,安东尼却彻底压倒了威德。从数据上看,威德要比安东尼好上很多,但掘金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让第四节成了垃圾时间。

  没有人能永远躺在功劳簿上,也没有人会永远地原地踏步。

  安东尼从上个赛季就开始了反击,掘金队趁着引进比卢普斯的机会杀入了西部的决赛,虽然最后输给了科比带领的湖人队,但是安东尼已经证明了自己除了得分之外的领导能力,而得分方面,他追平历史的单节33分早已经被世人知晓了。

  新赛季,安东尼的脚步更加有力,目前他以场均30.7分位列联盟得分榜之首,比上个赛季得分王威德高出不少(目前威德场均26.8分仅位列第6位),只要掘金能保持现在的成绩,那么安东尼绝对是今年常规赛MVP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未来

  威德成疑

  本赛季,人们在讨论夺冠球队时常常会提及湖人、凯尔特人、骑士、魔术和马刺,却往往会忽略了掘金。

  自从比卢普斯到来之后,马丁和内内从床上站起来了,安东尼也有了主心骨了,掘金一举揭下“羔羊”的外衣,露出狰狞的“狼牙”,成了西北赛区无可争议的老大,目前,掘金14胜5负排名西部第二。

  但掘金也有软肋,他们的团队协调性以及配合防守方面,还没有达到凯尔特人和湖人的高度。因此,掘金可以一场比赛超级低迷,输给快艇或者森林狼,也可以一场比赛高涨,剁掉湖人甚至凯尔特人。

  真的强队,必须能稳稳地打出一系列好球,而不是低迷一场,高涨一场。

  威德没有安东尼命好,热队或许可以进入季后赛,甚至可以打入东部半决赛,但他们还没有进入冲击总冠军的强队之林,目前他们10胜8负位东部第5。幸好,随着小奥尼尔伤情的稳定,比斯利的成熟,他们已经走在上升通途。

  不过,热队本赛季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是未来能否留住威德的最大因素。如果本赛季不能继续前进一步的话,威德很可能将会在明夏选择跳出合同,这将又是一条搅动湖水的大鱼,必将引起联盟各球队总经理的兴趣。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