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全国冬泳锦标赛福建石狮开赛 两岸好手比拼泳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8:00
  中新网十二月五日电(林永传庄树雄)第十六届全国冬泳锦标赛五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市拉开了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百二十九个冬泳协会代表队的二千五百多名冬泳爱好者汇聚在石狮这座美丽的城市,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挑战严寒,一竞泳技。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石狮市人民政府、泉州市体育局承办,石狮市游泳协会协办。由于冬泳参赛地点的选择有着一定的气候水温等条件,在众多申办城市中,石狮市以其优越的硬件条件和人文优势一举中标。

  冬泳是勇敢者的运动,它因具有强身健体作用、老少皆宜、回归自然的特色。作为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枝奇葩,以其特有的功效和魅力,吸引着广大群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为此,国家冬泳委员会将元旦定为“全国冬泳日”,已有了十五个年头。

  据介绍:本届赛事设有竞赛项目与表演赛项目,竞赛分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等三个组别,一百四十七个比赛项目;表演赛项有五十米不老松组表演(七十岁以上)和五十米夫妻结伴游(不限年龄)。

  本届赛事参赛队伍、人数之多为历届之最,并突出两岸交流,中华台北成人游泳协会首次组织四十多人的队伍参加,赛后将有大陆一百多人赴金门进行冬泳交流,增强两岸互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