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台球 > 台球动态

李铭皆撞球饮恨居亚 赛后笑称出门口没上香(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6日08:45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香港桌球队在昨午的男子英式撞球单打为香港代表团增添奖牌,李铭皆在决赛以局数1:3负韩国的黄喆浩收获银牌,李俊文在铜牌赛则以局数3:1击败年届67岁的澳门球手何传琮,取得铜牌。

  “出门口时没上香”

  李铭皆在决赛于局数1:2落后时曾有机会扳平,第4局他由79:93落后反超99:95,但黄喆浩重掌击球权后再得4分,之后将黄球击向右侧底袋不入,岂料黄球反弹溜进左侧中袋,黄喆浩凭这幸运球增添2分,锁定金牌。

  32岁的李铭皆赛后表示,比赛必定有运气成分,但更重要是自己把握不到机会,他说:“都要怪自己有几个球把握不到,去到最尾只差几分,就好像掷骰子碰运气一样,可能出门口时没上香吧。自己满意今日表现,因为输了2局,如果能追平手我会看好自己多一点。”

  现职桌球及羽毛球教练的李铭皆,留学英伦时曾参与英伦三岛的大学代表队英式桌球比赛,但他目前更钟情于英式撞球,他更表达了对印度及英国顶级高手的向往,他说:“这些高手的实力高到大家看完这次比赛后也意想不到的,他们打的比赛是1000分至1500分计算,打300分只用15分钟,就像变魔术一样,我们只是打100分。”

  李铭皆笑言,拿到银牌可视为将来争金的推动力,他说:“现在拿了银牌只好这样想吧,但若拿到金牌会是更好开始,将来再有机会参加大型赛事,参赛球手会更加多,这面银牌会是强心针,推动我继续练好技术。”

  获得铜牌的李俊文则说,参加英式撞球是港队战术需要,将来他更希望由美式桌球转回出道时打的英式桌球,他说:“老实说,我应不会再在撞球方面发展了,将来我希望专注英式桌球,这是我的目标。回来香港3年多,我没有花时间去打英式桌球,反而去打美式桌球及英式撞球,但现在我已找到我的兴趣和强项,未来1年我会专注于英式桌球,争取代表香港。”(来源自:大公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