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太极虎铁帅曾将老马踢翻 阿根廷噩梦恐再度轮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9:54

  韩国、尼日利亚和希腊,马拉多纳应该心里有数吧。别装糊涂!看看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吧。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和韩国同组。小组赛,马拉多纳率队3比1胜出。3个进球都和老马无关。因为他被一名韩国球员严加看管着,他就是许丁茂。老马一定还记得,一次他在中路突破三名韩国队员后,一个人冲上来直接将他踢倒,痛得他嗷嗷直叫。

  韩国的《联和新闻》翻出了当年的这张照片,照片里,马拉多纳五官移位,惨叫连连,被许丁茂像伐树一样伐倒。那场赛后,许丁茂的铲球也得到了一个外号“迭戈球”。24年后,两人分别成为阿根廷和韩国的主帅,教练席上的这次遭遇,许丁茂麾下的韩国勇士能否再把马拉多纳伐倒?谁都知道,因为老马,阿根廷足球至今都没找到方向。

  这种担心因为尼日利亚,变本加厉。1994年和2002年,非洲雄鹰两度和阿根廷同组。美国之夏,那是老马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虽然,比赛中,他携手卡尼吉亚淘汰了对手,但赛后被查出服用麻黄碱,惨遭禁赛。老马被正法之后,阿根廷队像断了线的纸风筝,在1/8决赛就提前陨落。

  韩日之夏,马拉多纳在观众席上为阿根廷队击败尼日利亚队击掌欢呼,可唯一一场胜利,改变不了球队从死亡之组出局的宿命。那些庆幸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保持不败的人别自作多情了,赢尼日利亚,就是吞下了包着糖衣的毒药。

   对希腊队的胜利也是马拉多纳34岁时在世界杯上的告别演出,老马打进精彩一球,破门后冲向场边的怒吼镜头令人难忘。赛后希腊主帅指责球员吓破了胆,“他们也许脑子里想的只是赛后去找马拉多纳握手”。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