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无卡卡却踢出最佳半场 里克尔梅式尴尬出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6日10:23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迄今为止,卡卡一共只缺席了皇马两场比赛。国王杯客场对阵阿尔科孔时,皇马0比4遭到丙级队血洗,新战舰蒙受俱乐部百年历史上最大耻辱。而在今夜,皇马却在没有卡卡的情况下4比2战胜阿尔梅里亚。比赛的前45分钟,更是新战舰组建以来的最佳半场。

  在1比1客场战平AC米兰时,皇马曾在上半场完全主宰了比赛。尽管小罗通过点球帮助红黑军团扳平比分,但皇马仍然在上半时贡献了惊人的16次射门。在国家德比前,佩莱格里尼就用这场比赛激励球员,并且要求皇马将士们拿出圣西罗一役上半场的表现来。而在今后,佩莱格里尼的教材就将变为与阿尔梅里亚一战的前45分钟。在今夜上半场内,皇马在所有层面上都完全掌控了比赛。

  “我们上半时踢得非常出色,我们本应该打进两三个球。我们控制了比赛,阿尔梅里亚几乎没能把球送到我们的禁区内。”佩莱格里尼并非吹牛,上半时单只C罗一人就曾射丢了2个必进球。在前45分钟之内,皇马射门数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9次,新战舰平均每2.37分钟就有一次射门。而在球场另一端,卡西利亚斯则成了最无聊的人,阿尔梅里亚仅有的两次射门,全都是30米开外的撞大运远射。

  没了卡卡,皇马反而踢出了三个多月来最赏心悦目的45分钟。佩莱格里尼的秘诀何在?只有两个字:提速!在上半场比赛中,皇马一开场后就在进攻端保持皮球的高速运转,这让阿尔梅里亚防线措手不及。单纯在前10分钟内,皇马就有惊人的9次射门,其中包括C罗踢丢的两个单刀!

  皇马进攻提速,既依赖于球员个人向前意识的加强,也得益于球员的分享球权。皇马所有球员都参与到了进攻中,并且时刻保持皮球运转的流畅。哪怕是阿尔梅里亚后卫想通过人海战术包夹皇马球员,时间上也都不允许他们这样做。客队无法通过夹击在防守中形成人数优势,论一对一能力自然是皇马球员占据了压倒性优势。

  皇马提速的一大关键人物,是范德法特。荷兰人是个功能性相当强的前腰,远射和中路分球是他仅有的战术任务。在中场得球后,范德法特总会立刻将球送到阿尔梅里亚防线最空虚的地带,无论他是通过个人盘带还是通过精妙传球。

  范德法特的出彩表现,也给了卡卡启示。论个人能力,卡卡当然在范德法特之上,但巴西人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在皇马的定位。卡卡的最大武器就是个人突击,但在皇马他却往往需要考虑到如何通过传球串联全队。思来想去的代价,就是球队失去快速进攻的机会,这和里克尔梅昔日在阿根廷时有些相似,并进而导致过多繁琐横传回传的发生,要求卡卡组织进攻本就是自爆其短。本赛季卡卡场均0.23球的进球率创了五年新低,要想重新找回米兰时代的感觉,巴西人必须惠剑斩心魔。传球?我是为了进球而存在的!(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