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猜想:没有不可能 黑马在何方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3:00

  抽签结果出炉,32路豪门排定座次,关于世界杯小组赛的故事却刚刚开始。根据以往世界杯的惯例,以及南非世界杯的特点,至少有三大猜想需要我们关注。现在,身为球迷的你,需要带着这些猜想,等待2010年6月11日的来临,并通过一场场比赛,去一一验证这些猜想。

  黑马身在何方

  每届世界杯,黑马都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在小组赛分组的帮助下,一些黑马已经初显端倪。而欧洲媒体一致的看法是,H组的智利很可能成为最大的黑马。

  H组中,西班牙肯定是头号热门,而智利、瑞士和洪都拉斯将竞争第二名,单就实力而言,智利处于绝对上风,毕竟南美区第二名的身份不容小视。更重要的是,智利主帅是有名的“疯子”贝尔萨,2002年贝尔萨率领阿根廷折戟的经历,现在已成为一笔财富。如果半决赛能碰上进攻乏力、发挥又不稳定的葡萄牙,八强不再是梦想。

  除此之外,东道主南非、来自东欧的塞尔维亚,以及“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都有机会从各自小组突围,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黑马。

  非洲集体雄起

  第一届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淘汰赛中怎么会少了非洲球队的身影?事实上,国际足球专家、本报特约评论员颜强也认为:“非洲很可能诞生一支真正的强队,因为非洲球队近几年进步很大,现在是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就目前形势来看,东道主南非发威的可能性最大,虽然面对法国、墨西哥、乌拉圭等传统豪门的围剿,但东道主创造意外并非没有先例。而加纳、尼日利亚、喀麦隆等非洲强队,均有很大希望进入16强,能否称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非洲球队应对淘汰赛的能力。而科特迪瓦虽然与巴西和葡萄牙同在死亡之组,但该队本身实力不俗,脱颖而出的希望依旧存在。

  亚洲全军覆没

  若以大洲而论,亚洲绝对是此次抽签的最大受害者,四支球队的命都很苦,如果在16强里看不到一支亚洲球队的身影,一点都不会觉得意外。

  最先绝望的应该是朝鲜,该队和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在一组,即便是他们真的有那样的实力,从商业价值上来看,国际足联也不会让他们出线。而日本人之前“打入四强”的豪言,在他们与荷兰、丹麦、喀麦隆分到一组后,彻底沦为笑柄。尽管主帅冈田武史在抽签结果出炉后依旧嘴硬:“我们的目标是半决赛,不会变。”但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才相信。韩国与日本处境相似,出线难度巨大。相对而言,“伪亚洲球队”澳大利亚形势稍好,可在德国的阴影下,“袋鼠”挤掉塞尔维亚和加纳出线的希望又有多大呢?

  本版稿件 张斯瑜 余彦姝 文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