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女篮动态

屡屡救场无愧第一中锋 中国女篮主帅赞最大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6日17: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6日发自香港)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小组赛进行到第三轮争夺,在上午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8-62战胜韩国队,获得两胜一负的战绩。本场比赛,中国队2米07的高中锋魏伟总在关键时刻出场,在她上场的19分钟里总共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对魏伟也进行了肯定。

  “今天这场比赛打得非常不错,魏伟的优势就是高度和篮下的进攻,但因为高度比较高,现在防守都防小个,会比较吃力,但今天她的攻守都很努力,另外,在队伍几个阶段比分被接近的时候,她上去后都起到了她的作用。”郑薇说。

  主帅坦言,因为队伍集中的时间并不长,赛前她最担心的就是球队的磨合。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国队拿到一胜一负的成绩,多年来首次输给日本队。今天和韩国队的较量,事实上也并非一帆风顺。尽管大部分时候,依然是中国队都有所领先,但在下半场后,对手几次将比分迫近,并且反超。

  “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还是会有一些起伏,但这也正常。”郑薇说道,不过她随后表示,队员们在这三场球中逐渐在进步,她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次的比赛,我们目标就是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也要锻炼队伍,希望能够打一场球进一步。而现在,从这三场球来看,我们基本做到了,第一场球,虽然赢了,但攻守都有比较多的问题,第二场球防守做得很好,但进攻又出现了问题,今天阶段性有起伏,但总体上来讲攻防两端都在进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