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6日综述:中国获14金 女排横扫中华台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09年12月06日2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九个大项上一共产生了36枚金牌,中国队斩获14枚金牌,稳居奖牌榜首位,其中在体育舞蹈比赛中收获6金1银,在乒乓球、游泳、跆拳道和台球等项目上也有所斩获。

    昨天没有一枚金牌入账的日本代表团在今天突然爆发,夺得10枚金牌飙升至奖牌榜第二位。韩国代表团和中国香港代表团分别以7枚和6枚金牌排名第三和第四。中国澳门通过今天在花式单车场的表现连夺两枚金牌,排名奖牌榜第五,中华台北以1枚金牌紧随其后。

    【6日金牌汇总】【奖牌榜】【7日前瞻

  乒乓球:国乒女团爆冷丢金 男团逆转日本夺冠

  今天乒乓球赛场产生了两枚金牌,女团决赛中,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最终中国队2-3不敌中国香港,爆冷丢金,获得女团亚军。

  男团决赛上演中日大战,首盘在两位中日一哥之间进行,王皓连丢三局0-3不敌水谷隼。此后依靠着许昕和张继科的出色发挥,国乒就此3-1逆转获胜男团金牌。

  女单半决赛,姚彦在3-2击败韩国队的石贺净,晋级决赛会师队友文佳,后者4-1战胜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晋级。男双半决赛,张继科/许昕迎战香港队老将李静/张钰,结果中国小将组合苦战六局以4-2淘汰对手闯进决赛。

  游泳:刘子歌胜焦刘洋 罗雪娟纪录被破

  今天游泳赛场一共产生了八枚金牌,中日各收获4枚,并都打破了赛会纪录。其中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李哲思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陈慧佳在女子50米蛙泳中摘得金牌,而由张琳领衔的中国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则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与队友焦刘洋上演一场焦刘大战,最终刘子歌以2分04秒65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焦刘洋2分06秒07摘得银牌。

  台球&跆拳道:中国双雄完美收官 吴静钰惨遭爆冷

  台球比赛结束了第四比赛日的角逐,共诞生了三枚金牌,中国选手于德陆击败队友田鹏飞获得了斯诺克6球赛的冠军,韩国选手金佳映获得了女子9球个人赛冠军,男子9球个人赛的冠军属于中国香港选手郭智皓。

    跆拳道比赛今天决出四个级别金牌,其中中国队林姬获得女子47公斤级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遭爆冷无缘决赛,仅获得铜牌。

    韩国成为最大的赢家,获得3枚金牌,分别是曹颂金获得男子54公斤级金牌,林哲浩获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朴明淑获得女子51公斤级金牌。  

  足篮球:国奥0-3水货韩国 女篮78-62擒韩国

  中国国奥队在小西湾体育场迎来了东亚运动会首场比赛,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最终国奥队下半场连丢三球,以0-3惨败给“水货”韩国队,小组出线岌岌可危。

  在香港西区体育馆女篮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78-62力克韩国队,目前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三战二胜一负。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4-6、19-24、18-16、27-16。

  射击&排球:10米气手枪郭文珺获亚军 女排横扫中华台北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郭文珺和队友苏玉玲携手出战。最终预赛排名榜首的韩国选手李浩林以总成绩485.9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郭文珺以485环的成绩获得亚军,朝鲜选手曹英秀获得第三名。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二场较量中直落三局轻取中华台北女排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2、25-18和25-10。从以全胜战绩排名B组首位顺利晋级四强。

  此外体育舞蹈项目产生了12枚金牌,室内自行车、壁球和七人制橄榄球也决出各两枚金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还是实力强劲!
日本今天的表现很强势啊!
刘子歌与焦刘洋的对决很经典!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