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7日前瞻-国乒收官期待翻身 张琳卫冕成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09年12月06日23:12

    搜狐体育讯 12月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八个大项上将会产生30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将继续在游泳、举重、射击等项目上展开对金牌的争夺,其中奥运冠军龙清泉、朱启南以及世锦赛冠军张琳、赵菁都会在各自战场强势出击。

    【6日金牌汇总】【奖牌榜】【6日综述

  游泳:赵菁挑战自我 张琳力争卫冕

  周一,游泳项目将再决出8枚金牌。其中男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仰泳将是中国夺金的重头项目。张琳在本届比赛中放弃主项中长距离的项目,主攻男子200米自由泳,就是志在卫冕,2005年张琳以1分48秒64创赛会纪录夺冠。今年张琳在全运会上已经成功卫冕,在亚锦赛上也夺得金牌,但在今晚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首棒输给了日本好手、世锦赛第四内田翔将近1秒,7日晚间的200米自由泳两人又将对决,在200米自由泳上,此人成绩已经超过张琳,所以张琳卫冕有点难度。

  女子50米仰泳,将有在罗马世锦赛上破世界纪录夺冠的湖北姑娘赵菁参赛,四年前高畅在该项目上为中国摘金,此次赵菁有望延续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实际上在澳门东亚运动会上赵菁就曾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登上最高领奖台。如果此次赵菁能够如愿夺冠,那么也将是她为自己19岁生日(12月31日)献上的最好礼物。另外明天还会进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50米蝶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和男子50米蝶泳、200米仰泳以及800米自由泳的决赛。

  举重:无冕之王瞄准纪录 神奇小子再创奇迹

  举重比赛将在五个比赛日中决出15枚金牌,周一则是举重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将决出其中的3枚金牌。女子48公斤级,落选北京奥运会的女力士杨炼目标不仅仅只是卫冕,而是世界纪录以及为自己正名。四年前,杨炼在该项目上破世界纪录夺冠,成为那届比赛中唯一创造世界纪录的选手,虽然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均为参赛,但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依然记在杨炼的名下,此次憋了一口气的杨炼只要正常发挥相信金牌就不会旁落。

  男子56公斤级赛场将有北京奥运冠军“神奇小子”龙清泉的身影,龙清泉的实力不容置疑,但由于近期连续征战全运会和世锦赛,因此体力和状态让人略显担忧,不过这位刚刚度过自己19岁生日(12月3日)的90后相信不会令国人失望。男子62公斤的比赛中国此次并未派出选手参赛。

  射击:朱启南破茧之战 射击队破金牌荒?

  本届东亚运动会射击项目仅会产生四枚金牌,但如今赛程过半中国射击队仅有一枚银牌入账。周一射击赛场将进行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国派出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朱启南和全国冠军刘天佑,对于朱启南而言与杜丽类似都需要一次“破茧之战”才能重新找到昔日的巅峰感觉,毫无疑问东亚运动会正好为朱启南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在拥有双保险的情况下,中国射击队能否在射击项目上打破金牌荒呢?。

  乒乓球:中国期待完美收官

  周一乒乓球将进入收官日,将决出最后五枚金牌。周日中国女团负于香港已经丢掉一金,那么在剩余的五个单项比赛中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乒乓球队又能收获几枚金牌呢?女子单打比赛中,姚彦和文佳已经顺利会师决赛,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男子双打决赛将在中国组合张继科/许昕与中华台北选手蒋澎龙/吴志祺之间展开;混双金银牌则被中国香港选手提前包揽。另外男子单打许昕和张继科都进入了四强,女双半决赛已经没了中国选手的身影。

  另外明天在保龄球(2金)、桌球(2金)、室内单车(3金)和跆拳道(6金)项目上将决出13枚金牌。球类项目,中国男排将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中国女篮则同东道主香港交锋,中国男篮则在晚间与中华台北过招;中国曲棍球男女队也将分别面对香港和韩国的挑战。(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琳卫冕应该问题不大!
国乒应该完美收官吧!
中国队再掀夺金高潮!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