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同一个累字不一样表情 东亚运中国泳军齐齐喊累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浩 程茗荟
2009年12月06日23:42
  新华社记者孙浩 程茗荟

  中国游泳队6日晚以豪华阵容在东亚运动会泳池闪亮登场,四金四银两铜的首日战绩已达预期。但在一年转战后,一个“累”字却是各位名将或新星口中频率最高的字眼。

  今年对于中国游泳队的姑娘小伙来说实在是“充实”一年。从世锦赛、全运会、亚锦赛一路游到收官之战东亚运动会,他们的疲惫写在脸上,不过“累”字之下表情却也各有特色。

  “当然累啊,”“蝶后”刘子歌一个字概括自己的2009年。不过,如愿夺得200米蝶泳冠军的她一脸甜美微笑告诉记者,今年块块金牌一样重要,记录的都是自己不断的进步。完美收官之后,仅在东亚运动会上只参加这一项比赛的她也松下一口气,“未来几天好好休息一下”。不过,包括出国训练、亚运备战在内的2010年计划已经在和教练积极商讨之中。

  当晚的女子200百米仰泳铜牌得主白安琪却在赛后遗憾地告诉记者:“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比我最好成绩差了很多,主要是今天前半程太慢。”至于个中原因,当然少不了一年来奔袭转战的影响。

  当晚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李哲思在罗马世锦赛4X100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与队友为中国赢得一金,还在全运会50米自由泳和亚锦赛100米自由泳中夺冠,成为中国女子自由泳短距离项目令人关注的新星。尽管和其他队友一样连道疲劳,她对自己当晚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全力争取,结果如愿,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和自己不停竞争。”

  当晚的女子50米蛙泳冠亚军陈慧佳和王然迪疲惫的脸上全是喜色。“我很开心,赛前准备很充分,赛前就是冲着好成绩来的,”陈慧佳说,她很高兴自己被一些媒体称为中国女子蛙泳第一人,“关键是我要不断突破自己的水平”。

  王然迪也告诉记者,最满意的莫过于见到个人成绩又提高了,“亚锦赛的表现不够令人满意,不过我之后状态调整得很好。”年末的一金牌一银牌,为这两位承载中国女子蛙泳新希望的姐妹花送上对来年的最好祝福。

  毫无悬念折桂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帅小伙孙杨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不过,他也透露,若不是因为当晚还要参加接力赛而不得不保存体力,成绩还会更好。他也笑道,从世锦赛以来4场大赛,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重大的体力考验,“能顶下来真不容易,但很高兴自己没有松下来,成绩维持在应有水准。”

  尽管随后还要征战400米自由泳等项目,孙杨的心中却少不了为2010年亚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提前留足空间,“还有这些重要赛事,我相信自己会继续保持状态。”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