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之川崎前锋:洋枪火力猛 日本千年老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07日00:17

    搜狐体育讯 日本J联盟目前已经有包括鹿岛等3支球队获得参加下届亚冠联赛的资格,余下一个名额将待明年元旦举行的天皇杯决赛那天才能揭晓,鹿岛鹿角队、川崎前锋队、大阪飞脚队都属于上赛季亚冠联赛中与中国球队过过招、谋过面的老面孔,这几支球队同样也跻身进天皇杯的前八强,如果天皇杯的冠军再从这3支球队产生的话,日本参加亚冠的另外一支名额将不得由联赛的第4名广岛三神队替补,它多少是日本J联盟不情愿看到的结果。

  川崎前锋队:千年老二

  近年崛起的该队新赛季的口号是力争杯赛、联赛、亚冠、天皇杯四冠王,无奈亚冠八进四比赛中败给本国的名古屋鲸八队出局,杯赛仅获得亚军,再加上连续获得联赛老二,日本足坛千年老二称号并未有所改观,目前仅剩下年末岁初的天皇杯为自己证明,后防线上的诸多不稳定因素以及球队自身的气质似乎预示着难逃老二魔咒。

  该队上赛季重新请回了2004年就执教该队后辞职的前主帅关冢隆,希望通过发扬他一系列全力进攻的套路以及自己一手带出的中村宪刚等弟子赢得赛季多项赛季的冠军,无奈亚冠联赛一路走来并不平坦,联赛也是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意外败给了降级球队大分队而拱手将夺冠命运交给了鹿岛队。俱乐部在联赛还未结束之前就与关冢隆主教练续签新合约,续签的理由无非是主帅带队的理念以及球队目前的实力。

  该队在主帅的倡导下一直痴迷于433型打法不改,该队在整个赛季以攻入64球的创纪录进球也表明了球队战术打法的可观赏性,尤其是锋线上巴西外援朱尼约(赛季17入球)、莱纳奇约(9粒入球)、朝鲜外援郑大世(14粒入球)3杆洋枪的强大火力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攻击力达到81%的成功率也说明这一火力网卓有成效。

  球队主力阵容:门将:川岛永嗣;后卫:森勇介、寺田周平、伊藤宏树、村上和弘;前卫:田坂祐介、中村宪刚、横山智伸;前锋:朱尼约、莱纳奇约、郑大世。在多线作战的赛季中就是这一套主力阵雷打不动容包打天下,能够成为千年老二成也这一套阵容,而最终功亏一篑的元凶也只能归咎于踢球的人太少。

  该队的主场胜率与鹿岛队同为71%,惟一差的倒是客场仅为41%的胜率,而后防线99%的效率也说明固有的强调进攻的战术体系看上去风声水起,着实好看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和隐患,亚洲最佳球员候选之一的中村宪刚虽然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帅才,但在攻守难以兼顾的情况下,他的作用发挥无疑受到制约。

  该俱乐部一直嚷着要在培养年轻后备人材上见成效,但近期来看远水难以救近渴,球队用人荒现实并未根本改变,球队上赛季先后从各所大学挖来了后卫菊地、横山等多名球员,使得能够被派上用场人员增加至28人,但真正在34轮联赛中打满全部比赛的除了正选门将川岛之外竟然无一人。

  锋线核心朱尼约和中场核心中村宪刚带伤强行上阵也要少打1场联赛,更多的球员则因伤病拖累了球队的成绩,然而这一现状在短时间内还无法根本改变,千年老二还是摘不掉。另外来自巴西的11号中场球员朱尼奥尔是位年仅23岁的身高不足1.67米的“矮脚虎”,上赛季作为救火队员在上个赛季其中火线加盟,但就是因伤伤病本赛季仅出场13轮,使得球队靠洋枪打天下的初衷大打折扣,新赛季这一环节有望调整。

  该队在本赛季共丢失了40个球,在参赛的18支球队中不算少,俱乐部也意识到改善防线的重要性,目前一直在运作的就是从降级的大分队挖来年仅22岁的森重真人,但由于包括浦和红宝石队和东京FC队在内都加入抢人行动中,因此,财力有限的川崎队能否最终如愿以偿还是未知数,如果中后场的现状不改,球队新赛季能够坐到老二位置已经是值得庆幸的事了。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