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东亚运首日三大奥运冠军折戟 王皓领衔上演溃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宽
2009年12月07日03:48

    搜狐体育讯 东亚运动会战罢首日,各个项目似乎均爆出大冷门,尤其是中国运动员方面,三个北京奥运会冠军齐刷刷的在比赛中遭遇失利。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郭文珺以0.9环之差获得银牌,这也是三个北京奥运冠军成绩最好的一个;吴静钰在51公斤级跆拳道半决赛中,加时赛以一招落败,2比3不敌中国台北选手陈颖无缘决赛;我国体育强势项目乒乓球也遭遇阻击,北京奥运会男亚冠军王皓竟然不可思议的0比3落败,还好中国男团整体实力强大,还是以3比1总比分战胜了日本男团,可谓是虚惊一场。

  一年不到的时间,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受众人瞩目的明星,一下子变成如今被媒体口诛笔伐的“弃儿”。到底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竞技水平下滑如此严重?

  竞技水准下降——吴静钰

  奥运会跆拳道这个项目上,东亚运动员明显占优,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的竞争对手基本来自于韩国和中国台北。因此说来,本次东亚运动会的竞技水准,其实不亚于北京奥运会时。奥运周期备战是一个很长的阶段,吴静钰难免会在调整阶段中出现一些失误。当然,在东亚运动会上失利,也是给中国跆拳道的一个警示,吴静钰只是北京奥运会上的冠军,她的实力还不足以统治51公斤级的跆拳道项目。

  备战奥运是一个很长的周期,由于跆拳道属于冷门项目,其实战的次数并不多。这些运动员大都是在训练中慢慢熬过,所以在现场比赛中,谁赢谁输就是发挥的问题,训练的效果如何。在赛后采访时吴静钰承认,自己某些方面做得不是很好,影响了击打能力。此消彼长,在实力差距并不明显时,小细节决定成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