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动会游泳开战 中日选手泳池首日平分八金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0:11

  本报讯 据东亚运官网消息 昨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进行了首日的角逐,中国游泳队在全部八个项目的争夺中获得了四枚金牌,名将刘子歌再度战胜队友焦刘洋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日本队同样获得四枚金牌与中国队平分秋色。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日本选手福田智代在比赛中一路领先,以2分09秒30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贺慈红保持了16年之久的赛会纪录并夺取金牌,中国选手白安琪以2分09秒54的成绩获得银牌。

  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日本选手立石谅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在比赛中一路领先以1分00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哲思发挥出色,在前50米比赛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发挥出了冲刺有力的优势,以54秒24的成绩打破了庞佳颖四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并夺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唐奕以54秒82的成绩夺得银牌。

  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日本选手森洋介凭借最后50米自由泳的有力冲刺,以1分58秒82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得金牌。

  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慧佳在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以比较明显的优势第一个触壁获得金牌,成绩为30秒46,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罗雪娟四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然迪获得银牌。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小将孙杨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将其他对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最后以14分58秒35的成绩轻松获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张琳四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日本和韩国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引人注目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去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刘子歌在比赛中始终处于领先,以2分04秒65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同样打破了赛会纪录。焦刘洋落后刘子歌一个身位获得银牌。

  在最后一项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以张琳、李云奇、史腾飞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与日本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第一棒的比赛中,张琳在前100米与日本选手几乎并驾齐驱,但在最后冲刺时他落后了日本选手半个多身位交棒。第二棒中国队被日本队迅速拉开,交棒时落后了日本队将近20米之多。第三棒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差距继续拉大,交棒时落后日本队二十多米。最后一棒孙杨已经回天无力,最终日本队轻松夺得金牌,成绩为7分10秒16。中国队获得银牌,成绩为7分20秒21。获得铜牌的是韩国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