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金牌战女乒负于香港丢冠 曹臻决胜局2-3帖雅娜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7日09:2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昨日进行的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以二线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最终以2比3不敌中国香港,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获得冠军。中国队出场的队员中,其中第三盘的饶静文作为奇兵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但是作为中国一单的文佳丢掉了两分,第二单打曹臻在决胜盘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遭香港队老将帖雅娜翻盘,五盘结果分别是曹臻3比0姜华珺、文佳1比3帖雅娜、饶静文3比2林菱,文佳2比3姜华珺、曹臻2比3帖雅娜。赛后,香港队夺冠功臣帖雅娜说:“我们赢在心态,主要就是拼对手,胜在团体精神吧。”谈到决胜盘逆转对手曹臻,帖雅娜说:“跟她之前有过交手,以前输给了她,今天我一上去,由于最近比赛过于密集的缘故精神有些不够集中,所以一开始有些被动。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盘成为转折点。我当时想,现场那么多人看着我,我扳回一局是一局,我就是抱着这种想法去打的。打到第5盘的时候,我感觉对手比我还紧张。第四局我可能运气比较好吧,有擦边球、擦网。”作为从中国走出去的选手,帖雅娜这次代表香港队夺得冠军,她非常高兴。“我当然很高兴,很开心啦。不过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因为明天还要比赛。”此外,在当晚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国乒唯一丢掉的一分是王皓,中国一哥在与日本一哥水谷隼的首盘比赛中,以0比3先折一阵。

  本组撰稿 特约记者 周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