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青赛常赢对手60分 13国举报中国球员超龄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07日12:01

  据伊朗媒体12月5日报道,伊朗篮协主席穆罕默德·马绍恩已联合另外12支亚青赛参赛队,向FIBA(国际篮联)状告包括中国在内的3支球队使用超龄球员参赛。

  在11月底结束的U16男篮亚青赛中,中国队不光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中经常以五六十分的优势赢球,并且在决赛中大胜韩国队后夺冠,这引起了其他国家对于中国国青是否使用超龄球员的疑问。马绍恩说:“包括中国队在内的3支球队使用了达到甚至超过20岁的球员参赛,这是不公平的竞争行为。现在亚洲范围内使用超龄球员的行径已猖獗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乱弹:尴尬的年龄门又来了。

  尽管篮管中心还在言之凿凿地否认,我们却已经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了。中国球员改年龄早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篮球比足球改得还厉害,翻翻国内联赛的报名册,改小四五岁的比比皆是。而就在10月份,亚足联才公布了对于中国足协给泰达球员刘毅注册时出现错误的年龄的处罚,中国足协被罚款3000美元。

  亚篮网专家沃尔伯特对于研究中国队员改年龄的问题,一直乐此不疲。我们暂且不管他的出发点是否是善意的,但他提出的辽宁队后卫张庆鹏上赛季秩序册上注明是1985年出生,今年却变成了1981年出生,却是不容抹杀的事实。

  若要人不说,除非己莫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