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上半场曾混乱 张庆鹏:年轻队员太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7日22:57
[张庆鹏轻松突破防守]
张庆鹏轻松突破防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7日发自香港)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男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76-48战胜中华台北,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昂首晋级半决赛。张庆鹏再次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2次助攻和4个篮板。

  “今天大家都打得非常努力,准备的时间比较长,对台湾同胞也比较了解,全队上下也打得比较团结。”比赛结束后,其他队员正在做赛后放松,张庆鹏再次被叫到众媒体前接受采访。

  事实上,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遭遇了不小的困难,频频被吹进攻犯规不说,配合失误给了对方很好的抢断反击机会,而且中华台北队本来就擅长三分,上半场命中率很高的他们甚至一度将比分超出。直到第二节末尾,中国男篮才依靠两次内线强攻将比分超出,到上半场结束时,以34-31领先。

  说到上半场的混乱,张庆鹏认为主要还是队伍比较年轻,上场后有点紧张。“后来随着比赛进行,气氛越来越好,大家也投入到比赛当中。”张庆鹏用“精彩”形容了球队的表现,而事实上,正是他在下半场开场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以44-31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

  下一场比赛,男篮的对手将是韩国队。“明天对韩国相信大家会越来越有信心,我们现在每一场比赛都有提高,默契程度上也有所进步,相信明天应该能取得胜利。”张庆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