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外援奥德杰:山西队骗了我 要助辽宁男篮进前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08日09:00

  距离新赛季开幕不到半月的光景,辽宁盼盼的外援仍没个着落,就在球迷担心辽宁盼盼的新赛季又将遭遇外援瓶颈时,奥德杰回来了,这位辽宁队的老朋友的归来也扫除了此前的种种忧虑。本报记者也在昨晚专访了这名辽篮的内线“守护神”。

  “队友们用拳头欢迎我”

  记者:先要欢迎你回来。

  奥德杰:嘿!谢谢!能回到这里来,我很高兴,我对于这支球队很熟悉,你也知道,我在这里跟辽宁队一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季后赛,回到这里我就像是回到了家一样。

  记者:你提到了那些美妙的记忆。说说看!

  奥德杰:哈哈!是在考我吗?那确实是美妙,包括在八一主场时被球迷围住,胜了江苏进入总决赛,甚至江苏的雪……看!我都记得。我相信不仅对我,对于那个赛季的所有辽宁队的本土球员来说,那也一定是一个美妙的赛季。尤其是当你再回过头看它的时候。

  记者:回头看,这支球队上赛季的成绩是第十二名,你觉得原因出在了哪儿?

  奥德杰:我觉得应该把原因归在坏运气上。据我所知,辽宁队上赛季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内线外援,球员又受到伤病的困扰。少一个外援,球员又受伤,这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办的事。不过上午我看到球队里大部分的主力都还在,我相信这个赛季应该会有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记者:上午的时候,你应该也看到了主教练换了。

  奥德杰:是的。我一开始以为还是郭(士强),郭是一名优秀的年轻教练。不过现在知道辽宁队来了一位新的外籍教练。上午只是见了一个面,我简单了解到他是一名有很多执教经历的立陶宛教练员,我相信我们会相处的不错,他也一定是位好教练。

  记者:你们都能说英语,这也许对你来说会成为一种便利。

  奥德杰:哦!不管是不是说英语,对于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说,场上的沟通应该都不会成为什么问题。因为篮球本身就是一种语言。

  记者:说说上午,看到熟悉的队员,他们是如何欢迎你的。

  奥德杰:哈哈!你肯定知道。就是他们一贯看见我的热烈方式,不是热烈的拥抱而是热烈的拳头。但也不是真的拳脚相加,只是老朋友开开玩笑,找找乐子。

  记者:那么你的新赛季目标是?

  奥德杰:至少是前四吧。首要的是我们要进入季后赛,而最后的成绩如何就要一场场的打着看。也许,我们还会再有一次美妙的季后赛。总决赛?谁知道呢?要打了才知道。

  “别提山西,他们骗了我”

  记者:说说你在辽宁队的这第一天。

  奥德杰:我上午去了训练馆,但因为有些疲劳,就做了一些热身练习,然后回来睡觉,睡了一个下午,我是真的太需要睡眠了,我累坏了。我之前的四天都是在飞机上过的,从上周四开始,我的脚在天上的时间就比在地上多。我先是从尼日利亚飞到了伦敦,然后又从伦敦飞到上海,从上海又到了这里。这四天太……(奥德杰做了个鬼脸)累了!

  记者:一会儿,晚上的时候,你还要随队训练。

  奥德杰:对。确实如此,我想再晚些时候可能还有签约。

  记者:我以为你还在队里呆两天才会签约。

  奥德杰:你是说试训吗?不。我没有试训的过程,我来了就会签约。

  记者:让我们说说你是怎么来到这里拿到这份合同的,据我所知,你之前一直钟情于山西。

  奥德杰:别提山西了!他们骗了我!他们太不专业了!上赛季,我在山西队,你也知道,所以他们握有我的优先权。不过事实上,他们早在9月的时候,就要签约李·本森。但他们却没有给我澄清信。没有澄清信,我就不能去其他俱乐部。

  记者:他们把你当成了后备。

  奥德杰:是这样的,但我从来就不是后备。有很多球队希望要我,我也许本该在上海队的。当然,这也许是一种缘分,也正因此我现在才能在这里。但山西队当初那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对于球员来说,也不光是我个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他们还让我损失了收入,如果我早几个月签约,我会多拿几个月的薪水。

  记者:所以,你要起诉山西队吗?

  奥德杰:现在我只能说,我会采取行动。我希望CBA联赛的相关部门会对他们这样的做法做些什么。

  “小女儿要先学母语”

  记者:说说你的假期。这一夏天你都做了些什么?

  奥德杰:啊!我没有假期。我先是打了另一个联赛,我所在的球队一直打到了总决赛,不过好在拿到了冠军,也是值得了。然后我又为国家队效力,如果不为国家队效力那显然是不职业的。我还有一个以我名字命名的基金,我还去了那个基金的训练营。对于我来说,这个夏天实在太累了。

  记者:那你的体能储备怎么样?

  奥德杰:我只是很疲惫,但健康状态没有问题。我现在需要把我自己的能量再召集回来,然后开始进入为新赛季的准备。

  记者:这么说你应该很长时间没空跟家人在一起了。

  奥德杰:不是这样。你知道我的方式,我总是喜欢家人在身边。

  记者:那么,过一段时间,我会看到他们吗?

  奥德杰:应该会。还有奥谷(奥德杰的体能教练和老友),他现在正在带队比赛,不过也许他会带着他的妻子和新生的男婴过来。

  记者:我会看到你的小女儿吗?上次看她,她还很小。

  奥德杰:她现在可是个大姑娘了,她已经有1岁零3个月了,她现在甚至会走,会说话了。

  记者:会说“爹地”?

  奥德杰:哈哈。那当然,她可是个非常聪明的姑娘,她现在还会数几个数,相当了不起。不过我们希望她先从我们的母语学起,所以她只会用尼日利亚语说话。虽然,我和她妈妈都会说英语,我的儿子也会,但我希望她学的第一门语言是我们自己民族的语言,我希望她能学到并了解自己民族的文化。另外,我想你还希望知道,我马上还将再有一个宝贝,我可爱的妻子又怀孕了。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