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8日综述:中日PK中国落败 两赛会纪录稳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8日21:37
[点击看组图]
陈慧佳
组图:陈慧佳夺第二金 庆祝方式顽皮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结束了第三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国队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收获了3枚金牌,均来自女子项目。日本队拿走另外的5枚金牌,其中男队继续强势包揽了4枚金牌。这样,前两日中日两次打成平手之后,今天日本队战胜了中国。而前两日所有比赛项目赛会纪录均被打破的情形也在今天终止,有两个项目未能实现突破。>>您怎么评价中国队今天表现?

  女200自:刘京摘第3金 仅此项纪录未被破

  女子200米自由泳是今天产生的首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刘京和唐奕联手出战。刘京此前已经在200米混合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摘得2枚金牌,而她正是中国队在罗马世锦赛上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队成员,她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可见一斑。果然,她以1分59秒55轻松夺得金牌,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摘得的第3枚金牌,不过未能打破赛会纪录稍显遗憾,这也成为开赛至今唯一一一项赛会纪录未被打破的项目。日本选手日本选手山口美咲以2分00秒70夺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鳌霍顺以2分01秒67摘铜。

  男50仰:世锦赛200仰亚军无悬念摘金

  男子50米仰泳的金牌是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囊中之物,这位19岁选手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夺得了200米仰泳亚军和100米仰泳第4,而且他还曾打破过200米仰泳世界纪录,只是泳衣不合格,成绩未被认可,他的仰泳实力在亚洲无人可敌。果然,晚上的决赛,此前已经摘得200米仰泳金牌的入江陵介将比赛变成了个人表演,最终他以25秒07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程飞轶以25秒62摘银,韩国选手郑多希以26秒10获得铜牌。

  女100蝶:刘子歌不在 焦刘洋称霸

  焦刘洋一直都是女子100米蝶泳亚洲霸主,但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刘子歌在这个副项上打破了亚洲纪录,使得屈居亚军的焦刘洋十分尴尬。不过,100米蝶泳毕竟是刘子歌的副项,她很少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此次她同样没有出战。中国队派出了焦刘洋和郭璠出战,最终焦刘洋以57秒28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郭璠以57秒88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以58秒85摘铜。

  男400混:日本揽金铜 中国无缘奖牌

  在亚洲,日本男队在混合泳项目上的实力是首屈一指的,这正是因为他们在每种泳姿上都比较强大。男子400米混合泳日本队由堀畑裕也和森洋介并肩作战,最终他们获得金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4分14秒89和4分15秒54,前者打破了赛会纪录。韩国选手金明贵以4分15秒27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刘维佳发挥大失水准,仅获得第四名。

  女100蛙:罗雪娟又一纪录作古 陈慧佳摘金

  陈慧佳无愧“罗雪娟接班人”,在首日的女子50米蛙泳中以打破罗雪娟保持的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今天她又在女子100米蛙泳中复制了首日的强势,游出了1分05秒64的成绩轻松夺得金牌,并打破了罗雪娟在2001年创造并保持了8年之久的1分07秒42的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然迪以1分07秒30获得银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以1分07秒98摘铜。

  男200蛙:立石谅一天两破纪录 中国再失牌

  在首日的男子100米蛙泳中打破赛会纪录夺冠的立石谅今天再战200米蛙泳,结果他再次发挥出色,游出了2分09秒59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上午预赛中自己刚刚创造的赛会纪录,而此前的纪录是“蛙王”北岛康介在2001年创造的2分11秒94。另一位日本选手岛田以2分11秒81获得银牌,来自韩国的崔圭雄以2分11秒87获得铜牌。中国两位选手王帅和张国英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七名,与奖牌无缘。

  女1500自:中国未参赛 日本女队摘第2金

  女子1500米自由泳仅有3位选手参赛,中国队并没有派选手参加,这就给了其他代表队夺金的希望。最终,日本选手岩夏海以16分36秒84夺得金牌,这个成绩同样也没能打破赛会纪录,这样开赛至今已经有2项赛会纪录稳如泰山了。两名中国香港选手包揽了银牌和铜牌,唐咏容以16分53秒36摘银,娜姆-卡门以17分36秒88获得铜牌。

  男4x100自接力:中国再败日本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今天比赛的压轴,在首日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落后10多不敌日本队的中国队今天渴望在这个比赛中捍卫自己的荣誉。中国队派出了吕志武、史腾飞、陈祚和蔡力出战,第一棒中国队就落后于日本队,后面三棒也没能挽回败局,最终以3分17秒43的成绩再度败北。由内田翔、奥村幸大组成的日本队实力强劲,他们以3分14秒7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香港队第一棒还处在第4位,但第二棒他们反超成功,并最终把这个位置保持到了终点,以3分21秒22摘得铜牌。

  前瞻-游泳9日前瞻:中国男子冲击2金 赵菁高畅再度PK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男队真强,今天又包揽4金!
中国女队实力也不俗,3项摘3金!
希望中国队在后面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