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东亚运动会半决赛:男篮向男足看齐 输韩国32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9日02:31

  男足不争气,国奥正规军0比3惨负一帮韩国草根。谁也不会想到,东亚运动会半决赛,男篮二队也崩溃了,59比91被韩国二队以32分的分差挡在决赛大门外。男足恐韩,男篮也向足球哥们看齐?

  “2米12”输给“2米05”

  8月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以52比70不敌伊朗队屈居亚军,被舆论称为“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34年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疤还在疼,又添新伤。昨天的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国男篮以59比91败给韩国队,创造了35年来两队交锋的最大分差。

  令人难以接受的是,这支韩国队是名副其实的杂牌军,队中没有一名球员参加过天津亚锦赛。而中国男篮虽是二队,但都是CBA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大腕,且有三名球员——李晓旭、张庆鹏和苏伟参加过天津亚锦赛。两队内线球员在身高上差距也实在明显:中国队的三个中锋没有一个低于2米12,而韩国队最高的球员却只有2米05。

  单从实力上说,中国队优势很大,可从进程和结果上看,不是一般的差。半场落后22分,全场比赛输给对手32分。

  没有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不是惨败的理由,难道没有他们,中国男篮在亚洲仅仅是二流?

  “一队”溃败传染“二队”

  一场没有任何理由的完败,这支“无名”的韩国队彻彻底底送了中国队一程。已不是亚洲第一的中国队,来到东亚运动会收获的还是失望。

  溃败会传染在2009年已经深入中国男篮骨髓,一队抑或二队,概莫能外。郭士强在这一年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中国男篮在他的带领下丢掉了亚锦赛冠军;留美归来的李群带领二队依旧溃败,事实证明郭士强没做到的,他也依然做不到。

  曾几何时,中国男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而当伊朗和韩国撕去这一层表皮后却发现,仅仅靠堆积大个子根本无法拯救中国男篮,要想重新夺回亚洲第一,绝不是郭士强或李群所能做到的。

  比男篮惨败更让人无奈的是,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晚竟然表示,“比赛有转播吗?我不知道情况。等我明天了解情况再说。”

  信报记者 张九江

  李群认栽

  ●输球不是因为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经验,在对小个球员比赛时,我们在经验上有一定差距。

  ●我们在外线方面和对手相比,个人能力有很大差距,突破投篮传球和对手差距很大。

  ●比赛打成这样,不光是球员问题,是整体问题,我作为主教练有责任,我们在防守外线方面没有做好,我应该总结。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