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虽破门却惨遭恶评 一隐患不除米兰恐将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09日07:06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1比1逼和苏黎世,虽然依靠皇马的帮助小组取得出线,但显然,这不是什么荣耀。《米兰体育报》斥责为:“这是近两个月来最糟糕的一支AC米兰!”这一战,小罗虽然有一个点球破门,但是他的发挥,和球队一起陷入了低迷。

  其实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小罗还是相当活跃。开赛时小罗在左路强突对手时,还来了一个招牌式的“马尾巴过人”,他的右脚做势欲外脚背趟球,却突然用内脚侧将球扣过,把对手后卫晃的只能被迫转身,此时小罗再次来个花哨的“单车”动作试图过人,但偏偏,对手一记出脚将球准确断走。现场球迷一片嘘声,讽刺小罗。

  其实,这一幕可以被看作是这个夜晚小罗表现的一个浓缩。他的意识仍在、技术仍在,不过在晃掉对手后卫之后,他缺少了那一下爆发力,即使晃得掉对手,但是突不过去。整个夜晚,小罗在突破方面的表现都非常苍白:6次过人,5次被断!显然,这么高的丢球率,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小罗。

  那么小罗的问题在哪呢?赛后,莱昂纳多道出了答案:“今天我们的状态不好,这是因为球队的状况很复杂。有一些球员并不在100%的状态,比如小罗、蒂亚戈-席尔瓦、安布罗西尼……”

  确实,小罗的问题,正是在于身体。上周末的联赛上,他打了34分钟就被换下。虽然今天他依然出战,不过《米兰体育报》披露,小罗根本就没有伤愈,他的左侧内收肌依然有积水,有所肿胀。此外《全市场》还援引一位队医的说法“小罗双腿的一半肌肉,都已经亮出了警报,他必须得到一定时间的休息,否则一旦受伤就会缺席一段时间。”

  然而,今天,AC米兰只能让小罗带伤出战,毕竟事关冠军杯出线权,不容任何闪失。同样,这也是因为,在AC米兰队内,没有人可以取代小罗的地位。今天之前,小罗1280分钟贡献了4射8传,一人参与的进球占了球队的四成左右,在全欧洲五大联赛的助攻榜单上也仅次于法布雷加斯一人。没有人能取代他的作用,所以他即使受伤,也只能带伤出战。

  带伤出战的小罗显然踢不出顶级水准,几组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58次传球,他只有67.2%的成功率;6次过人,5次直接被断;14次一对一对抗,13次失败……虽然,小罗一直在试图突破、传威胁球,但实际威胁很小,反而因为失误率过高,导致球队的进攻体系大受影响。赛后《数码体育》这样评论:“他一直想要做出一点重要的贡献,但显然这不是他值得纪念的一个夜晚。”

  打进一个点球,无法改变小罗今天踢的不好的事实。当然,在密集的双线作战中,指望小罗每一场比赛都踢出顶级水准,这是不可能的。不过今天的比赛至少证明一点,小罗的身体状态,是不能适应密集的、双线的、永不轮换的踢法。如果,AC米兰始终无法寻找到一个“小罗替身”,如果AC米兰总是只能要小罗带伤作战的话,那么不但小罗将为此付出代价,AC米兰的状态也会大受影响。

  这个隐患该如何解决,将是米兰本赛季能否在双线征程中夺取一项重要锦标的关键。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