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9-3胜墨菲 力克卫冕冠军跻身八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9日09:04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于12月9日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丁俊晖以9比3大胜卫冕冠军肖恩-墨菲跻身八强。

  墨菲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丁俊晖能以逾越的一座大山,直到今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后者才打破逢前者不胜的尴尬历史。作为80后顶尖高手的代表,两人的本赛的状态都非常不错,这次英锦赛两人在第二轮狭路相逢无疑是一场重头戏。

  本场比赛丁俊晖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先后打出单杆83分、51分、60分和66分连声四局。0比4落后的墨菲如梦初醒,在第5局和第6局先后打出单杆119分和51分扳回两局。

  第7局比赛丁俊晖以82比2取胜,将领先优势再度拉大。关键的第8局非常戏剧性,由于球势很不理想,丁俊晖两次上手只得到40多分,此后墨菲也获得一次机会得分。在台面只剩最后三颗彩球时,丁俊晖只需打进一个就能获胜。

  这一局面对丁俊晖十分有利,因为粉球和黑球的位置都非常差,可以说墨菲几乎没有清台的机会。不过希望渺茫的墨菲在进攻蓝色球时打出幸运球,虽然此后没能打进粉色球,但局势已经扳成四六开的局面。

  此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丁俊晖进攻粉球也没能打进目标袋,但也鬼使神差的滚进另一个球袋。幸运女神不偏不倚,一人一个幸运球,但显然丁俊晖得更有价值,半场过后6比2领先墨菲。

  下半场开始后,墨菲打出单杆88分扳回一局,但卫冕冠军的抵抗到此为止。此后两局墨菲都出现失误,丁俊晖则把握住机会连胜,8比3领先获得赛点。最后一局比赛,丁俊晖轰出单杆113分结束比赛。

  跻身英国锦标赛八强后,丁俊晖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阿里-卡特。(陈浩)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