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王明娟战胜伤病科研保障 体育湘军有米兰实验室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普庄
2009年12月09日14:43

  竞技体育借助高科技提升成绩早已不是秘密,国内的典型是刘翔,国外则有名声在外的米兰实验室。12月8日,记者经多方采访了解到,再进全国十强的体育湘军背后也有一个“米兰实验室”,那就是湖南省体科所。

  据省体科所所长刘建红介绍,十一运会湘军金牌背后离不开科研的支撑。王明娟在力量康复训练仪的帮助下,战胜左膝伤病重回巅峰;龙清泉进入优秀举重运动员基因库。

  直至上世纪90年代初,我省体育科研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近年来,由于其他省份对体育科研投入不断加大,目前“我省体育科研已经不具备优势。”

  过去一个全运周期,体育湘军科研投入在全国处于中游水平,以训练必需的营养品为例,4年花费共450万元,其中2009全运年200万元,2008奥运年100万元,之前两年每年约75万元。“这只能保证重点金牌运动员的营养补给,每人每月大约三到五千元。”刘建红坦言,“体育湘军本届全运会战绩优异,首先离不开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艰辛付出,但科研的力量依旧值得重视。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科研所针对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展开了5大课题的研究,诸如‘运动训练监控系统’、‘营养补给效果监控’等,从实践中来看,确实尝到了科技的甜头。”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