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男举85KG奥运冠军无对手 陆永领先近40公斤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9日21: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展开了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0公斤、总成绩370公斤夺得金牌,并追平赛会纪录。韩国选手成俊杨以总成绩333公斤摘银,吉冈雄二以总成绩320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85公斤级的总成绩和抓举世界纪录都是由白俄罗斯选手保持的,分别是394公斤和187公斤,而挺举的世界纪录则是由中国选手张永保持的218公斤。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并非强大。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和全运会冠军,陆永参加了今年在韩国高阳举行的举重世锦赛,最终他获得了抓举和总成绩金牌以及挺举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在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金牌“零”的突破。在今天参赛的4位选手中,陆永的实力是最强的,他也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

  决赛果然像赛前的想象的那样,比赛成了陆永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在抓举比赛中,陆永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他举起了170公斤,排在首位,并打破了由韩国选手金永幸保持的167.5公斤的赛会纪录。吉冈雄二以150公斤落后20公斤的差距排在第二位,成俊杨以148公斤位列第三。

  挺举比赛,陆永也让对手望尘莫及,他举起200公斤,以总成绩370公斤,领先第二名37公斤夺得金牌,并追平了韩国选手金永幸保持的赛会纪录。成俊杨在挺举比赛中也有出色表现,他举起185公斤,以总成333公斤,反超吉冈雄二获得银牌。吉冈雄二则仅举起170公斤,最终以总成绩320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85公斤级
排名 选手 国家或地区 成绩 排位 备注
冠军 陆永 中国 总成绩370公斤 1 创赛会纪录
抓举170公斤 1  
挺举200公斤 1 平赛会纪录
亚军 成俊杨 韩国 总成绩333公斤 2  
抓举145公斤 3  
挺举185公斤 2  
季军 吉冈雄二 日本 总成绩320公斤 3  
抓举150公斤 2  
挺举170公斤 3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